Scroll Top

邀請施達分享

本會一直與眾教會及學校合作,舉辦以信仰為中心的扶貧教育活動,幫助信徒及師生藉不同形式的學習和體驗,認識各貧窮議題,擴闊視野,並了解本會以救援及發展工作實踐整全使命的見證。

教會每年籌劃新一年每週崇拜時,不時會加入不同主題的主日,例如聖樂主日、福音主日,讓信徒在其中深入了解和回應神的心意。

為了配合教會在整全使命、關懷貧窮等課題上牧養眾聖徒,施達鼓勵教會舉辦「抗貧主日」,邀請我們到教會宣講有關神愛貧窮人的聖經信息、分享各國貧窮情況,擴闊信徒視野。

施達到堂會宣講,費用全免,但我們鼓勵教會能以堂會名義奉獻支持扶貧事工,於聚會當天為扶貧事工收取奉獻,或派發施達奉獻封並鼓勵會眾奉獻,具體支持貧窮鄰舍,改善他們的生活,以行動實踐聖經的教導。

按此登記舉辦「抗貧主日」

施達非常着重聖經根基,我們希望能藉崇拜宣講、查經,讓教會信徒和學校師生認識聖經有關貧窮、整全使命的教導,繼而有所反思或行動。

分享題目包括整全使命、關愛鄰舍、扶助弱勢、公義憐憫等。

參考收費金額:自由奉獻

按此登記邀約分享

在專題講座中,施達同工按不同貧窮議題,分享發展中國家的情況,以及施達的扶貧工作如何改善貧窮社羣的處境,讓參加者更深了解貧窮議題及實況。

分享題目包括:整全使命、人口販賣、和平與復和、氣候公義、難民問題、貧富懸殊等。

參考收費金額:每小時港幣$800

按此登記邀約分享

按教會或學校的需要,為信徒或師生度身訂做一系列的專題課程或主日學,有系統地與參加者一起探討現今世界的需要及處境,學習活出基督徒的身份與使命,持續關注弱勢羣體及扶貧議題。

參考收費金額:每小時港幣$800

按此登記邀約分享

藉體驗活動,配合活動後講解,讓教會信徒或學校師生親身感受貧窮處境,增加參加者對貧窮鄰舍的認識和同理心。

參考收費金額:每小時港幣$1,100

赤腳行

  • 參加者以赤腳步行的方式,並配合不同主題背景(如人口販賣),體驗貧窮人的處境。
  • 需時約1-1.5小時

我感到羞愧,總認為自己生活不滿足,其實我們該珍惜,因為有人更加不幸。

赤腳行參加者(初中學生)

 

按此登記邀約分享


貧窮體驗活動

  • 透過模擬處境和小組活動,令參加者進入貧窮的世界。
  • 需時約1-1.5小時

按此登記邀約分享


貧窮人的抉擇(農民體驗)

  • 參加者代入貧窮農戶的角色,在不同處境下作出抉擇,感受貧農日常的掙扎。
  • 需時約 1 – 1.5 小時。

我知道我以後要怎樣做,就是要幫助有需要的人。

貧窮人的抉擇參加者(初中學生)

 

按此登記邀約分享


繪本教育分享活動

我自己早前也有看這本書,但原來同工來分享,是不同的,將故事演繹得十分生動!

兒童主日學導師

 

按此登記邀約分享


主領桌上遊戲

  • 以真人真事改編成遊戲《哀鴻騙野》,配合信息分享,讓信徒認識和感受遭人口販賣的不幸,並思考如何回應人口販賣這世界議題。
  • 活動時間約1-1.5小時

按此登記邀約分享

如想邀請分享,或商討各項分享的細節安排,歡迎致電2381 9627或電郵至sharing@cedarfund.org與施達同工聯絡。

[1] 敬請於聚會前最少一個月發出邀請,以便本會安排人手
[2] 歡迎自由奉獻。如用支票,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CEDAR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