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延續生命延續愛——遺產捐贈講座」

當看到困苦的人得到幫助,然後展現笑容,我們就明白愛是世上最美麗的事。現在很多人,透過遺產捐贈,將這份美麗延續下去,在我們離世之後,貧困朋友仍然可得着愛和被轉化的生命。
 
「立遺囑?要搵律師喎,咁咪好貴!」「捐遺產唔係有錢人先做?」
 
為了讓大家認識遺產捐贈的意義和注意事項,並獲得免費立遺囑的渠道,施達基金會與「遺善最樂」舉辦「延續生命延續愛——遺產捐贈講座」,令到大家的愛心和祝福可以延續下去。
 
詳情:
 
活動:「延續生命延續愛——遺產捐贈講座」
日期: 2022年4月9日
時間:10:00 am – 11:30 am
形式:Zoom
 

分享嘉賓:

  • 黎曉洋(Ryanne Lai,香港執業律師、「遺善最樂」ForeverGift.hk 共同創辦人)
  • 陳念聰醫生(施達基金會董事會主席)

講員介紹

黎曉洋小姐(Miss Ryanne Lai)

香港執業律師,曾任職跨國律師事務。2021年與父親創辦「遺善最樂」,與香港慈善機構及律師事務所合作,推出免費遺囑製作服務。成立至今,遺贈金額超過港幣一億,受惠慈善機構近一百間。

陳念聰醫生(Dr. Chan Nim Chung)

眼科醫生,施達基金會董事會主席。他曾與太太在阿富汗戰區喀布爾,從事宣教工作。他選擇捐贈遺產予施達,認為要及早決定如何使用上主給予的資源,將服侍貧窮人的使命延續。

遺產捐贈者小詩見證分享

人生有盡,祝福可續

人生無常,當人以為自己還有很多時日,突然一個意外可以奪走生命,一個不治之症可以讓你放棄人生計劃。

小詩——施達忠實支持者,深知人無法掌控生命。因此她希望預先計劃,將遺產捐贈予施達基金會,當她離世後藉機構把上主賜予在世的祝福延續下去。

她仍然年輕健康,為甚麼會有遺產捐贈這種想法?

小詩回想人生,她及家人一切所需用的,都獲上主的供應,是耶穌的愛和祝福。與此同時,天父讓她看到貧窮國家人民,面對天災人禍和貧窮,物資短缺,生活困苦;他們甚或未認識耶穌,沒有永生盼望。上主讓小詩看到貧窮人的苦難和絕望,她認為除了要不斷為他們禱告,更需要實際行動。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小詩相信天父絕不會要她挨餓。因此她不會把有餘的才獻呈給祂,而是要把「最好」的先獻上。

最好,就是要像寡婦把兩個銅錢都奉獻出來。最好,還包括將福氣延續。她已立好遺囑。倘若早逝,這份福氣亦不會停止,受祝福的施達會繼續把祝福傳開。

除了遺產奉獻,現時小詩亦定期透過施達,支持人口販賣中的受害婦女和兒童,還有中東難民。她選擇施達,是因為大家都有相同理念:施達與貧窮人同行了30年。她又坦言陳念聰醫生——曾擔任施達基金會總幹事,現任董事會主席——值得信賴。因為他和太太曾以專業,在阿富汗事奉六年;他們對上主堅定的信心和對貧窮人的愛心,讓小詩投以信任。

可能你覺得自己恆常奉獻,已在祝福別人,而小詩的經驗讓我們思考祝福的意義和做法——除了感動,還有計劃。期盼上主在今天就感動大家,計劃怎樣把愛和把祝福傳播。人生有盡,但祝福可以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