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幫助在危難中的兒童 — 「童心童行」計劃

很多人一想到要幫助貧窮國家的孩子,就想起助養兒童。特別是在電視廣告上,大家會見到一些機構的呼籲,如請即「助養非洲兒童」、「助養兒童只需每日數元」等。在扶貧機構中,助養模式很普遍,因為這種每月助養的方式,可以為機構帶來穩定的捐款之餘,對助養兒童的支持也會較持久。

施達是否有助養兒童計劃?

施達在早期也有以助養的方式,鼓勵支持者每月奉獻助養非洲兒童。在該項目完成後,我們經過檢討,認為這種一對一的助養方式,會讓助養者集中在某位受助兒童身上,而對該兒童的家庭甚至他身處的社區的需要有所忽略。另外,若同一家庭或社區中不是所有兒童受到助養,那些助養兒童所得的資源與另外的不平均,會令沒有資源的兒童感到被忽視,或會引起孩童間的嫉妒紛爭,對被助養的孩子的成長有不良影響。

此外,我們認為助養模式有機會助長了負面的刻板形象,如「助養非洲兒童」的廣告會誤導了大眾對「非洲」兒童及其家庭的印象﹕大家會以為所有非洲兒童也是貧困無依、父母是被動地等候他人助養自己的孩子,好像他們唯一的出路是依賴參加「助養非洲兒童」計劃的支持者。

我們不希望幫助他人之時而引起善心市民對貧窮社羣有誤解,因此在助養項目結束後,就不再以此模式幫助貧困孩童。

施達如何幫助有需要的孩子?

在助養非洲兒童項目完結後,我們仍然有為不同國家的危難兒童提供幫助,如面對童婚、童工或被拐賣危機的孩子、難民兒童、失學兒童等。我們按他們身處社區的需要作評估,藉提升與改善貧困兒童家庭和社羣的生活環境,為兒童提供適切的保護、養育和成長發展空間,以促進全人發展,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更深層和持久的轉化。

我們的社區發展項目中,有為父母提供生計培訓,讓他們可以有經濟能力滿足家庭及子女的基本需要,如食物、醫療保健和教育﹔又或是為社羣中的孩子提供成長課程,幫助他們認識自己的權利,防止他們被販賣。此外,我們在黎巴嫩的項目,資助來自敘利亞的失學難民兒童入讀預備班,讓他們畢業後可以就讀當地的正規學校。

事工報告

你的回應

我們雖然沒有傳統的每月助養模式幫助有需要的兒童,卻希望獲得大眾的支持,孩子需要你的奉獻。請即加入「童心童行」每月奉獻計劃,以每月定額奉獻貧困兒童,讓他們活出神所賜豐盛的生命。

幫助12名緬甸境內流徙兒童,提供非正式學習教材。

向5名阿富汗殘障兒童提供教育支援,例如生活技能培訓、盲文或手語學習,以及輔導服務。

為2名泰國人口販運受害者提供獎學金,幫助他們進入職業學院,接受實用培訓和職業發展教育。

支援2所孟加拉社區基礎小學(約160名學生),提供教材、教具、主日學課程(Friday School)和教師培訓。

奉獻方法

(請註明:「童心童行」)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