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風災過後,與海地居民同建新生活

海地去年十月發生風災,施達即時透過Integral Alliance (IA) 成員機構,包括Food for the Hungry、Medair、 MTI及 World Concern Haiti,進行救援工作,致力協助受災居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九個重點的救援地區

IA救災隊伍於風災發生後首三個月,在海地西南部九個受災較重的地區,協助災民解決臨時住宿、糧食提應、食水、衛生及健康等眼下的需要,共3,150戶受災家庭(15,750災民)受惠。

不過,救援不一定能夠即時轉化當地災民的困境,他們有不少仍在痛苦中掙扎。颶風吹走了Anel和他的妻子Islande一家的屋頂,他一家生命得以倖存,但卻失去所有財物。「我們以往種植椰子、大蕉,通常會收藏一半,另一半則會出售。但風災後,整個農地毀壞不堪。」他們現正等待農地積水減退後重新種植,但要有收成則要再多等一段長時間。「小孩失去所有課本和其他學習的物資,我們都不知道可以如何有足夠金錢繳付學費。」Islande更擔心小孩的健康,幸好他們得到IA救援隊伍派發的食物援助包,解決燃眉之急。

Anel一家

多謝香港教會及信徒以禱告和捐助,支持施達和IA成員機構在海地的風災救援工作。除了Anel和Islande一家,海地仍有很多受災家庭和生命需要我們禱告紀念。讓我們繼續為海地災民禱告:

  • 求主保守當地受風災影響的居民,讓他們能夠早日過回正常的生活,特別是在失去農作物後,糧食不足,各人仍能得以安飽。
  • 求主顧念當地的衛生情況,減少因風災而導致的疾病。
  • 求主興起當地教會和各地的救援組織,繼續以不同方法協助當地災民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