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運作原則

「藉教會.經教會」原則

「藉教會‧經教會‧扶貧濟困」是施達作為扶貧機構的事工運作原則。施達自成立以來,一直靠賴本港教會及其他信徒羣體的支持,與世界各地的教會及基督教扶貧組織合作,推展各項救援及扶貧計劃(若救援或發展項目沒有合適的夥伴,但有認同我們基本信仰的人士負責監管,施達也會考慮參與),背後因由在於基督徒的使命──以基督的愛回應世界苦難,服侍各地有需要社羣。基督徒參與社區服侍,不一定比非信徒及團體更優秀,但這是信徒被召的目的,就是在世上作基督的見證。

由於地方教會及基督教扶貧組織植根於社區,認識社羣需要,並已在區內建立了穩固的資源網絡,因此他們在事工動員、策劃以至執行條件上,均較外來的扶貧機構優勝。此外,地方基督教團體能夠長遠與社區同行,達致長遠的社區轉化與更新。有見及此,施達一般不會單獨在外地開展項目,而是支持當地基督教夥伴,服侍貧窮人,讓當地社羣得益。

感謝教會羣體的支持,以代禱、捐錢等,與貧窮社羣同行。

開展及結束項目原則

本着基督教扶貧機構的使命,施達矢志服侍世界上最弱小的貧窮人。我們開展項目,除了有見於當地貧窮人的需要,也會依據當地的社會情況與文化特性,按照在社區所做的需求評估和基線調查,選擇適切的介入方法。我們也會衝量有關扶貧計劃是否具備社區參與的元素,以確保項目得到足夠的社區支持,例如:

  1. 項目是否着力動員社區的人力資源;
  2. 選擇受惠者時是否透明公正;
  3. 是否有渠道收集社區居民對於項目運作的意見;
  4. 是否有計劃組織義工團隊協助推行項目:
  5. 項目過後,社區經驗能否在其他地區分享和轉化。

施達深明,社區的持續發展與轉化,需要當地各持分者的參與和承擔。因此,上述的社區參與元素將成為我們評估項目成效的重要一環。如經我們仔細審視後,確認我們扶助的社區已有足夠條件自立和持續發展(如社區小組能夠自行運作、當地教會及基督教扶貧組織能作長遠服侍和承擔、受助者能夠回饋社區發展等),施達將與夥伴訂立「項目退場」機制,讓社區發展回到社區。

撥款原則

施達採用的方式是「先撥款,後籌款」的原則,先把救援及扶貧計劃所需要的資金匯出給夥伴教會或基督教扶貧組織,讓有需要社羣盡快得到援助,讓貧窮社區發展需要得到滿足,同時呼籲信徒記念(方式包括捐錢)貧窮社羣。這樣可免於因籌款額的高低而影響前線救援及發展工作。若籌得款項多於我們所撥出的資金,我們便可以按當地的需要再撥出款項,讓更多貧窮人得到切實的幫助。

救援及重建工作原則

按此了解更多關於施達作為基督教扶貧機構的救援及重建工作理念

鼓勵你捐錢予貧窮社羣,為他們帶來生活和生命的轉化。

奉獻方法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