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緊急呼籲:印尼地震及海嘯救援

9月28日傍晚,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發生黎克特制7.5級地震。地震引發多次餘震,更導致6米高的海嘯。截至10月8日,印尼官方錄得逾1,900人喪生,2,630多人嚴重受傷,另近66,000間房屋損毀,74,000多人流離失所。中蘇拉威西省首府帕魯市(Palu)和離震央不遠、逾30萬人居住的棟加拉(Donggala)受災嚴重,可是前往當地道路損毀嚴重,當地部份地區災情未明。救援人員需要數天才能抵達災區,預計死亡及受災人數會繼續上升。

這次突如其來的災害,令無數人失去家園和至親。災民因沒有食水和電源,多日捱餓。公共設施如醫療設施遭毀壞,救援機構擔心傳染病爆發。另外,中蘇拉威西省有逾44萬基督徒聚居,據印尼救援人員指,希吉縣(Sigi)遇難者當中包括正在教會參與聖經學習營的34位兒童,另有52位參加者失蹤。

施達正與Integral Alliance (IA) 成員緊密聯繫,透過當地網絡了解災情及需要,預備作出適當的救援。參與救援工作的當地教會網絡表示,災民迫切需要食物、食水、臨時住所及醫療支援等。

請即行動,回應印尼受災社羣的需要!

齊心禱告

  • 施達繼續緊密與IA成員以及當地網絡聯繫,得知當地機構與教會已投入回應災民需要;求主堅立他們的工作和心靈
  • 當地救援機構陸續得知部分偏遠社區未獲援助,求主開路及供應,使救援人員能盡快接觸這些社區的受災家庭及兒童
  • 求主安慰死傷者的家屬,求主垂聽苦難中人的哀求

* Integral Alliance聯繫全球23個基督教救援及發展組織,結集力量,俾能更有效地回應世界貧窮需要。施達為Integral Alliance成員之一。

捐款方法

(請註明:「印尼地震及海嘯救援」)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以上資助撥款,餘款將撥入本會設立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以助我們日後迅速回應各地的災難,減輕災難對社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