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總幹事與同工探訪印尼災民 探討下階段災後復元工作

橫額圖片:施達總幹事鄺偉文向村民代表派發煮食用具

印尼蘇拉威西島中部地震及海嘯發生至今一個多月。11月初,施達總幹事鄺偉文與同工到當地探訪災民,並向當地夥伴PESAT了解救援工作進度並探討災民未來的住屋、生計和教育等需要。

PESAT同工Yanti說:「海邊的遭海嘯侵襲,山上的則遭地震與山泥傾瀉傾覆,而內陸居民則經歷地震和土壤液化(liquefaction)的影響。」今次災難覆蓋廣泛地區,我們探訪過海邊、山上以及內陸的社區,四處盡是頹垣敗瓦。往來山區村落的道路仍在修復中,夥伴在三星期前才能入村了解災情。而原本居於沿岸的社羣失去家園及維生的漁船。另外,我們到訪發生土壤液化的社區,看見一間間的房屋被泥土淹沒,有些房屋因土壤流動由原處向上或向下移動甚至一公里外的地方。

我們探望的家庭和孩子經歷災難而而身心受創,有失去至親,有失去家園,但教會領袖堅強起來照顧弟兄姊妹,代表他們向救援組織表達他們的生活需要,另一方面,有教會牧者竭力堅固受災信徒的信心。

施達與PESAT已分別向不同受災家庭派發物資,包括:大米、油、鹽、煮食用具、個人衛生用品,以及向學童派發書包。經過初步評估,受影響的社羣的下一步需要為重建生計、興建臨時居所、兒童重新學習等。我們預期下一期的工作將回應以上需要,幫助社羣逐步回復正常生活。

請繼續與印尼受災社羣同行!

祈禱守望

  • 為下一期的災後重建工作祈求:願主賜下智慧予印尼政府及各非政府組織計劃工作,讓他們都能有效分工,彼此配搭
  • 為暫居帳篷的家庭禱告:求主提供更好的臨時居所,平安渡過雨季
  • 為失去生計或家庭支柱的家庭祈禱:求憐憫人的神供應他們所需,重拾或開展新生計,以致他們有穩定收入,孩子能健康成長並繼續上學
  • 為每一顆因今次災害憂傷的心、受創的靈祈求安慰與醫治

捐款方法

(請註明「印尼地震及海嘯救援」)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以上資助撥款,餘款將撥入本會設立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以助我們日後迅速回應各地的災難,減輕災難對社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