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20年7月

親愛的施達同行者:

大家好!五月中旬,我從前總幹事鄺偉文博士手中接管總幹事職務,出任署理總幹事。我戰戰兢兢,憑著謙卑的心接受任務,踏上新的崗位,為要繼續帶領機構的團隊與貧窮人同行,推動教會及信徒履行整全使命的目標。

雖然對於就任署理總幹事一職,我難免會懷疑自己勝任的能力,但我在祈禱及反思當中聽到神的聲音說「我與你同在」。也許,我知道這個便足夠了。一個機構不能只靠一個人的工作,而是整個團隊的努力。前總幹事雖已離職,但在他帶領下培養了一羣滿有熱誠、專業、有衝勁、同心和願意擔當的弟兄姊妹。為此,我常常感恩,亦讓我安心,有動力地前進和接受挑戰。

最近常常聽見人們用這句話形容現今的社會環境:「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今天,全球各地仍受到社會動盪及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響,新聞報導的一幕幕畫面都是前所未見,甚至沒有想像過的。儘管各地社會經歷着很多不如意、痛心和負面的事情,可是與此同時,人們凝聚了很多前所沒有的力量去對抗這些困境。這段日子縱然艱苦,可是成就了不斷反思、重整生活及心態的時刻。

回想在香港疫情嚴重之時,施達同工沒有因為在家工作而停止關心世界的貧窮及香港邊緣羣體的需要──我們在短短的兩三個月,分別與在香港、中國大陸及其他貧窮國家的夥伴完成新冠肺炎緊急救援項目。(詳見:https://www.cedarfund.org/relief/2020-global-covid19/)這一切都不是出於高層的任何指令,我相信那是同工感受貧窮社羣的脈搏並真切聯繫到他們的需要,願意多走一步,為他們繼續奮鬥。在我看來,這就是我們施達的精神。

執筆之時,香港疫情稍為放緩,但貧窮國家面臨疫情的高峰,可惜香港媒體較少有關的報導。為了讓香港的支持者明白他們的真正情況,我們在今年11月7日(週六)舉行的旗艦籌款活動「施達赤腳行」便以「被消失的疫區」為主題,詳情可見《呼聲》內頁的宣傳海報。在此,我誠意邀請你與你家人、朋友、教會弟兄姊妹參與。如需索取更多宣傳海報或報名表,請與施達幹事鄧弟兄(電話:2381 9627)聯絡。

施達成立至今已廿九年,能夠迄立在多變的環境,實在有賴你的支持、眾同工的投入委身,以及更重要的是祂的恩手帶領。往前走,我不會驚怕──因為神必與我們同在。願各位弟兄姊妹在禱告和行動支持我們,共同服侍貧窮人。

主內

陳佩詩
署理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