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為緬甸祈禱

緬甸變天由今年二月初至今,不同行業、不同背景的人民持續走出來,一幅似曾相識的畫面。

當地流血致命、夜間逮捕、封鎖消息,接踵而來。在猶如戰場的曼德勒,至少兩人在槍擊鎮壓中喪生。哀傷、憤怒、恐懼交織於緬甸人民心中。我們祈求仁愛公義的主,聽見、看見百姓的困苦和哀聲。

當國家危難不穩,加上新冠疫情影響,我們看見緬甸貧窮人將更形貧困。願我們與夥伴繼續能夠接觸最貧窮弱勢者,施予最直接的援助。

為緬甸貧民區的平民祈禱:

在工廠、商店關閉之下,外出打工的貧窮家庭再沒有收入。憐憫人的上主,求你釋放貧窮人的潛力和技能,叫他們互相幫助。我們的主,祢站在貧窮人一方,特別看顧孤兒寡婦、殘疾人士和境內流徙者。祢永不撇棄他們。

為施達夥伴在貧民窟最新的工作情況祈禱:

仁愛的上主,求祢帶領施達夥伴New Hope繼續接觸最脆弱貧困的社羣,向他們提供及時的幫助。目前New Hope每星期在貧民窟進行300個住戶家訪,在新冠疫情仍未止息之時,求主保護同工的外出服侍。又求主保護於前線扶貧的同工,他們仍在危險中服侍,甚至晚間留守提供服侍的中心,為了確保社區服務不受影響。

為施達夥伴服侍遭受性剝削或販賣的少女祈禱:

目前施達夥伴Eden Myanmar為受性剝削或販賣少女開設的收容中心,共有40名少女。緬甸變天後,社會持續動盪,觸發了少女們重新記起昔日黑暗生活及創傷經歷 。醫治人心的上主,求祢居於少女們之中,讓收容中心成為祢看管的庇護所,復康工作得以恢復,叫她們從焦慮不安釋放,並抓緊祢賜下的盼望。

為施達夥伴在武裝衝突地區的救援工作祈禱:

在1月下旬,緬甸軍方燒毀克倫邦(Karen state)部份村莊、破壞稻田,大批貧困村民流離失所。目前軍方容許村民有限度進出村莊,部份居民也回到原居地。施達支持夥伴Fullmoon Family Foundation (FMFF)計劃向受影響7條村莊的村民(預計逾2,400人受惠)派發大米、豆、馬鈴薯等食物援助。

為緬甸局勢祈禱:

緬甸人民在鎮壓下仍然竭力和平表達訴求。求主保守和平示威不致轉為暴力,又叫執政掌權者回應人民對自由與和平的堅持,實現民主化進程。

我們也為被非法拘留的人士祈禱,願有關當局能夠釋放他們;又為每晚活在恐慌驚懼、害怕被捉拿的家庭祈禱,求主保護他們,也保守在晚上自發守望及保護社區的平民。

我們更求聖靈在人心工作。緬甸經歷過長年的內戰及分裂,盼望當下局勢不令人互相攻訐,能夠團結一致,守護和平與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