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你會如何運用消費券?

新聞報導指截至729日,消費券計劃收逾650萬個登記。我相信你應該是其中一位登記了的市民吧。

 

 

消費券計劃的目的是希望鼓勵香港市民消費,幫助在疫情下香港的經濟盡快復蘇。香港是已發展的城市,有着穩健的財政基礎,可以動用庫房幫助市民生計。不過很多在發展中國家的貧窮人,他們在疫情前本已三餐不繼,在疫情打擊下更難支撐,不幸的是他們沒有政府幫助,欠缺支援。

 

 

面對這些貧國人民的沉重呼喊,施達請你在艱難日子為他們提供溫飽及謀求出路。雖然消費券並不可直接用於慈善捐款,但你使用消費券時省下來的金錢,你願意奉獻支持他們嗎?

 

1位緬甸貧民窟居民提供一個月每日3餐的食物

為3位受旱災影響的津巴布韋農民提供農產品銷售課程,學習營商,增加收入

支持在印度的1個訓練中心運作1個月,接觸被販賣到印度紅燈區的尼泊爾婦女,鼓勵他們學習其他謀生技能(例如縫紉)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

(箴十九17 

生命小故事

接受食物及防疫用品支援的Daw Yi在她家門外分享自己的故事
接受食物及防疫用品支援的Daw Yi在她家門外分享自己的故事

在緬甸的Daw Yi今年97歲,她沒有孩子。她認識了一位失去父母的男孩便收養了他。

 

去年,她在一場交通事故中摔斷了臀部。她的養子在附近的一家工廠打工來養活她,但由於疫情打擊,工廠關閉。兩人因為付不起房租搬到了非法地點居住,而且為了支付她的醫藥費用,他們再沒有足夠金錢購買糧食。

 

當我們接觸到這家庭,為他們提供食物和防疫用品,Daw Yi激動得無法說話。除了Daw Yi及她的養子,我們還在當地每日支持逾200戶貧困家庭糧食、防疫物質等,與他們共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