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緬甸克倫邦食物援助工作報告

緬甸是其中一個疫情極為嚴重的國家,在國内人民貧瘠的生活條件下,村民對抗疫情束手無策。疫情沒有得到緩和之餘,全國還經歷着政變。緬甸軍發動政變,各地陷入混亂和恐慌。當地民衆只有「不幸」和「更不幸」——有人一夜喪命,有人流離失所,即使生還也是苟延殘喘,惶惶不可終日。

施達與緬甸人民同行多年,看着鄰國貧窮人的需要,救援工作刻不容緩。今年一月下旬,從我們的夥伴Fullmoon Family Foundation(FMFF)了解到在克倫邦(Karen State)有村落發生流血衝突,多條村莊被焚燒,甚至一位在我們資助的兒童院舍成長的姊妹因逃難而失聯。

我們即時與當地教會合作,支援村民,為他們提供食物(包括大米,乾辣椒,豆類食品,土豆和藥物),送達逾455戶家庭,讓2,431人得以溫飽。

項目詳情

項目目標:為緬甸克倫邦受内戰影響的家庭提供緊急食物支援

項目地點:緬甸克倫邦(Karen State)兩個地點

  • Parpon鎮内6個村落
  • Than Boe Taung地區内1個村落

項目内容:採購及派發大米、多種乾糧至455戶受戰亂影響家庭

項目時期:2021年2月至2021年 3月

受助者:455戶,共2,431人

項目背景

政變以來,無數平民百姓受傷,無辜的被牽連不繼其數。緬甸人民眼睜睜看着家園被毀,過百萬人因而陷入饑荒,導致爆發食物安全危機。克倫邦内的Parpon鎮是重災地區之一,鎮内多條村落嚴重損毀,情況令人擔憂。施達夥伴Fullmoon兒童院舍(Fullmoon Children Home)曾照顧的成員散落在Parpon鎮和Than Boe Taung範圍的不同村莊裏,均受政變影響淪爲饑民。雖無法得知艱難的日子還持續多久,但當地人民此刻能夠得到一些粗糧大米,已是生命中的一點光亮。

受惠者故事分享

一生疲於逃難仍能在基督裏得救的高齡婆婆

Phee是一位80歲的老太太。她現居克倫邦,但卻被時勢所逼要在不同地區成長,經歷着大大小小的戰亂。對於Phee而言,一生最盼望的是能和家人過些安寧的日子。

Phee老太太有七個孩子,卻只剩三個仍然在世,目前和最小的女兒住在一起。回憶起小時候,Phee曾試過為了保命從克倫邦躲進叢林,躲藏了兩年才出來。結婚後,有一次也是為了逃難,在叢林裏匿藏了好幾個月。當她回到自己的村莊,只見房子被燒,一無所有。他們花了幾年的時間,努力重建村莊和教會。去年他們村莊有護士和老師可以教育孩子及幫助村民,社區慢慢地得到改善。他們去年更一起過聖誕節,慶祝耶穌基督的降生。

可惜,多年後難逃歷史重演。今年一月, Phee帶着自己的孫子再次逃難。孫子無法上學,還要看着因戰爭導致房屋塌陷、家裏牲畜全部丟失。為此,Phee說比自己當年還難過,心痛孫子要經歷自己當年的慘況。在無止境的走難中,Phee唯有仰望上帝,不斷為身心得平安禱告。

不久後, Phee老太太一家在教會中領取了施達資助的緊急救援物資,有食物,大米和乾糧。他們終於鬆了一口氣,也相對找到了安全的地方,目前準備返回村莊。雖已年邁,Phee卻在這次逃難中真切感受到了上帝的愛,從此靠着這份信心面對日後的未知。

回應行動

緬甸曾如此美麗,人民純真簡樸。戰爭總是殘忍,我們懇切禱告上主醫治這地,在紛亂的世代裏教我們作和平之子。請你與我們一同用禱告記念施達在緬甸的夥伴機構,讓夥伴從上主得力,能夠在執行救援工作的同時扶持新一代年輕人茁壯成長。

請你繼續奉獻支持在緬甸中受苦的朋友。

(圖片來源:施達夥伴)

奉獻方法

(請註明:緬甸戰區救援及重建)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我們的資助撥款,餘款將繼續支持緬甸的戰區重建及扶貧發展工作,長遠與緬甸貧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