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守望仍未平息的戰火

俄烏戰事之初,施達已經立即回應,撥款港幣24萬支持海外夥伴,為逃難人民提供醫療協助。施達夥伴在3月1日已經抵達波蘭及烏克蘭邊界為難民提供人道救援物資、健康衛生服務,以及心理和情緒支援。夥伴在波蘭,亦為收容難民的家庭提供支援,例如派發生活必需品,又在收容中心設立資訊站,為逃亡至當地的烏克蘭人提供服務,以及財政援助等。

在4月1日晚,我們邀請關心這次悲劇的朋友,在網上以Zoom形式,舉行祈禱會。當晚我們講解烏克蘭人民的需要,以及局勢的發展,同時交代我們可以怎樣關心和回應。感謝上主,當晚祈禱會有接近200人出席。

戰爭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根據4月26日聯合國的數字,最少2729名烏克蘭平民死亡,3111人受傷,並且超過770萬名難民逃離烏克蘭。因此,我們將作第二次撥款,資助另一位海外夥伴港幣78萬,在斯洛伐克和波蘭供應難民所需,為他們提供食物、日用品、臨時居所,以及財政支援,藉此助難民渡過困境。此外,夥伴亦會在烏克蘭境內為國內流離失所的人民提供食物、藥物及現金支援等。

縱使烏克蘭國內交戰地區減少,但是戰火仍未完全平息;而面對被戰火蹂躪的國土和被夷平的家園,烏克蘭人民也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重建。盼望我們都不要因為埋首自己的生活,而忘記別人的需要,透過祈禱和奉獻守望他們。願戰火盡快平息,流離失所的人能夠回到家,開展重建的路。

橫額照片:© Jana Čavojsk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