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紅封包行動」⸺祈禱奉獻缺一不可

撰文:趙嘉欣(推廣拓展部主管)

感謝支持施達的教會及學校,由「紅封包行動」推動至今,共有43間教會及20間學校(7間幼稚園、7間小學和6間中學)參與,其中有5間教會和6間學校是首次參加「紅封包行動」的。感謝主!

教會及學校除呼籲肢體及師生為弱勢羣體奉獻外,今年亦有6間教會和4間學校邀請我們去分享信息。今年「紅封包行動」的主題為「災害下的兒童」,我們到教會及學校分享,主要介紹在天災下兒童的情況及施達人道救援及災害危機緩減事工;亦讓弟兄姊妹及師生了解,貧窮國家縱然資源有限,我們的項目也有很多創意方法,與他們減緩天災的危機。

我們外出分享期間,也有不少感動的經歷:有次我們在一間學校分享,問學生們會以甚麼方法幫助貧國災民。有些學生就分享捐贈物資或捐錢支持他們購買食物、藥品或重建房屋。當中,有一位同學讓我們印象深刻,她表示會寫信支持災民。她的回應,鼓舞在救援機構服侍的我們。她明白到關心問候對災民的重要性。

災民的確很需要及時的物資,並安全的環境以供避難,解決即時的需要。不過,作為信徒的我們,除了在物資上幫助他們,心靈鼓勵也很重要。在災難下無望的心情,災民知道有人關懷他們,這行動會為他們帶來暖意及盼望。

因此,我們每次外出分享,也鼓勵信徒為貧窮社羣及救援人員代禱,以禱告作為我們跨越地域的打氣行動。金錢資助固然重要,但靈裏支援更不可缺少。

我們鼓勵那位同學可以將問候信件寄去施達,由我們代為轉交。如你也有鼓勵說話想跟我們服侍的社羣分享,歡迎電郵或WhatsApp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