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緬甸風災救援

5月14日,氣旋摩卡登陸緬甸西部,造成至少150人死亡,給該國帶來嚴重破壞。若開邦(Rakhine state)受災嚴重,超過,而受災者中不少是弱勢羣體,如境內流徙者或無證人士等。風暴摧毀了當地的住宅、通訊塔和道路基礎設施。氣旋摧毀了數百個井和廁所,水源被污染,導致許多家庭無法獲得安全食水和基本衛生設施,不少居民正遭受腹瀉和各類傳染病的折磨。

近年來,緬甸人民一直在遭受內戰的摧殘,他們在糧食供應和安全方面已經面臨很多問題,現在又要面對風災的打擊,實在雪上加霜。他們的處景,令我們想起保羅在哥林多書信中提到的:「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林後四8-9)

願在重重苦難中的人,仍能看見盼望。感恩上主讓我們仍然有渠道可以把救災物資送到災區。施達撥款18,000 美元(約港幣$141,300)並與緬甸夥伴Fullmoon Family Foundation(FMFF)密切合作,已經將急切救災物資送到若開邦的村莊。FMFF確保可以安全運送食品、藥品、衛生用品和可攜式濾水器到當地有需要的人手上。請立即奉獻,幫助受影響的災民,讓他們在患難中,不被困住、不至失望、不被丟棄、不至死亡。

項目詳情

  • 項目時期:2023年6月20日至2023年8月20日
  • 受助人數:855戶家庭(約4425位受助者)
  • 派發食物:大米、營養湯
  • 向長者及病患派發藥品
  • 向婦女派發衛生用品
  • 向18條村莊提供便攜式濾水器,以提供安全飲用水,改善衛生情況

橫額照片:The Guardian

奉獻方法

(請註明:緬甸風災救援)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以上資助撥款,餘款將撥入本會設立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以助我們日後迅速回應各地的災難,減輕災難對社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