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與本地教會一同實踐「整全使命」,見證上主恩典

撰文:趙嘉欣(推廣拓展部主管)

在施達推動海外扶貧發展事工、實踐整全使命的過程中,同工常被不同生命轉化的見證所激勵。我們希望在香港這個家,也能與眾教會一同實踐整全使命,經歷上主的恩典。

為此,施達由去年11月起,開始了一個為期八個月的課程,名為「施予達仁」課程,旨在於本地推動整全使命。我們期望透過課程,為本地教會提供支持,讓教會有資源進深服侍社區。

參加課程的教會牧者及長執,除了在課堂中認識「整全使命:教會實踐與動員」、「SALT鹽巴探訪模式」、「情緒取向治療」、「認識特殊學習需要(SEN)孩子及其家庭支援」外,我們還提供資助予參與教會,用作開展社區服侍項目。當中有三間參與教會(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粉嶺分堂、基督葡萄園、宣道會青霖堂)申請資助。為了幫助有關教會設計項目,我們的項目同工向參與教會講解項目設計技巧,並指導他們親自完成項目計劃書;務求讓參加者在理念上、實際運作上及資金上,均獲得適切的支援。

6月24日是課程的最後一堂,當天可算是「結業禮」,筆者感恩可以參與其中,聆聽到參加者分享在課程中的得着。每位參加者分享時均稱謝上主,並表示看到教會在展開社區服侍時上主彰顯的恩典及作為。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粉嶺分堂的牧者同工看見社區的需要,縱然教會服侍SEN孩子及他們的家長的經驗不多,她們卻願意推動教會肢體一同服侍有需要的家庭。同工馮玉芬傳道助理分享,在教會舉行了一次有關SEN講座後,有位參加了講座的母親,出席了教會舉行的母親節派對,之後該位母親發了一個信息給她,對她表示感謝,因為她與女兒參加了派對很開心。馮姑娘講及那位母親照顧家庭承受了不少壓力,她可以在派對中有玩樂及放鬆的機會實在難得;而同工在她處於人生低谷時出現,成為她的支援,讓她非常感恩。

馮姑娘被那位母親的感謝信息所感動;她表達在事奉時面對困難時,收到正面的回應,是她作為事奉者的激勵及推動。此外,她認為透過這些服侍社區的機會,教會肢體慢慢重燃起服侍的心。

而教會堂主任盧傳道亦接受了我們的訪問,並分享了在「施予達仁」課程上的獲益及體會。

感激上主帶領,讓施達除了在海外展開不同扶貧事工,並在本地持續推行扶貧教育外,更可於早兩年前重新開始香港事工,資助本地教會及機構的社區項目,如今亦可藉「施予達仁」課程進一步拓展香港事工。課程初辦共有六間教會及機構、約有20位牧者長執參與;而當中有三間教會申請資助推展社區服侍項目,施達共撥款港幣$132,000。我們一直秉持「藉教會、經教會、扶貧濟困」的運作原則,與教會攜手,提供資源,協助教會推動整全使命,服侍社羣。

如果你教會或認識的信仰羣體願意走進社區,服侍有需要的人,歡迎與我們聯絡。願我們可以一同在社會上成為鹽和光,見證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