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為敘利亞災民帶來希望

撰文:黃浚傑(傳訊幹事)

今年2月6日,土耳其與敘利亞接連發生兩次大地震,隨後又發生多次餘震,造成超過五萬人死亡和十二萬人受傷。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表示,敘利亞因戰亂和霍亂爆發,陷入人道主義危機多年,短中期的需求都無法應付。

這次地震造成的破壞規模比內戰期間的轟炸還要大,而且毫無預警。內戰與地震帶來的創傷深深刻劃在敘利亞人心裏。在這嚴峻的處境中,施達夥伴仍然靠主克服震驚和疲憊,盡力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援助,讓災民能看到希望的曙光。

其中一位名叫Julia(化名)的災民身處阿勒頗(Aleppo),她已經88歲,與兒子相依為命。Julia曾因車禍導致兩個肩胛骨和前臂骨折,令她無法工作,甚至在家務和個人衛生方面也面對困難。因此,在地震發生之前,她的經濟和精神狀況已經非常不堪。地震無疑令她和兒子的生活雪上加霜。

圖為Julia躺在床上分享

施達資助當地教會,向Julia及她兒子提供食物及衛生用品。Julia向我們分享,上主的供應讓她仍能對未來抱有希望。「阿勒頗(Aleppo)長期以來一直需要幫助。在內戰期間,我們承受了巨大的壓力,生活條件惡劣。危機接踵而至,人們快要無法忍受這一切。感謝上主,教會公平而慷慨地提供了大量援助,讓我們在如此困境中,仍能對局勢緩和抱有希望。地震就像是世界末日,太可怕了。我們必須更加信賴上主,因為祂始終與我們同在。沒有上主,我們根本無法生活。」

感恩上主感動支持者回應敘利亞的需要,施達兩度增加撥款,現總共撥款650,000美元(約港幣$5,102,500),以幫助更多受影響的災民。救援項目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期2.5個月,旨在迅速回應災民對食物、衛生和防寒物資的迫切需求,目前已經順利完成。第二階段為期24個月,自五月開始,定期提供災民所需的食物和衛生用品,以助他們渡過難關。

以下的短片是有關第一階段救援工作的情況:

奉獻方法

(請註明:敘利亞地震救援)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以上資助撥款,餘款將撥入本會設立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以助我們日後迅速回應各地的災難,減輕災難對社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