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2023施達赤腳行:超過我們所想所求

撰文:趙嘉欣(推廣拓展部主管)

非常感謝我們的天父,祂的幫助是何等的真實。上主透過「施達赤腳行」,讓施達在社會氣氛低迷、奉獻收入下降的日子,為同工們「打打氣」。

負責「施達赤腳行」的同工,一般需要用上整年時間籌備,而今年赤腳行由2020年已經開始籌備。在疫情前,我們本已跟恩潮浸信會商討合作舉辦「赤腳行」,並已訂定於慈雲山的步行路線。可是,活動因疫情延期,直至2023年我們終於可以一起共工。我們非常感謝恩潮浸信會的牧者、幹事同工及肢體,有賴他們鼎力協助,讓赤腳行有一個好的「開始」——成為今年赤腳行起點及人口販賣體驗活動場地之一,使參加者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堂主任吳志海牧師積極幫忙呼籲肢體及友好教會成為參加者……一切一切,流露出他們對施達和貧窮人的愛心,我們銘記於心。

今年在疫情後復辦赤腳行,同工均戰戰兢兢,不知道還有多少施達支持者願意呼朋喚友,一起參與。每次同工祈禱會及同工會,我們均向上主「報告」參加者及義工人數,祈求主親自感動人參與。感恩報名人數超過340人,而當天出席的人數亦有297人(有的是我們多年的參加者!)。由於警方對公眾遊行實施了限制,許多參加者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起步,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耐心等待。另外,參加的義工亦有107位(有些是我們邀請的時候一口答應幫忙作義工,他們還邀請朋友一齊參與)。這完全超過我們的所想所求,讓我們看到上主預備了很多同路人,與我們一起為貧窮人努力。

除了獲得恩潮浸信會的支持,他們的「鄰居」鑽石山浸信會,也非常積極支持赤腳行:派出義工,借出物資、場地,一同舉行赤腳行第二個人口販賣體驗活動。教會牧者及肢體更願意參與「義演」,成為人口販子,剝削參加者。這對過着溫馨信仰羣體生活的信徒,殊不容易。感恩的是,施達有一羣忠心又有經驗做「衰人」的義工,他們不辭勞苦,願意擔任兩個體驗活動的「人口販子」,有了他們,並新的教會義工加入,讓兩個體驗活動順利舉行,好讓參加者不但在知識上認識人口販賣,在情感上亦稍微體會一下受害者的感受,這有助參加者更立體地了解人口販賣情況。

當然,還有很多支持單位、義工,他們的熱心,他們的鼓勵,是我們的動力,不能在此一一盡錄。

筆者雖不是主力籌備的同工,不過亦需要向教會及支持者呼籲,鼓勵大家參與、邀請籌款贊助、擔任義工等。在過程中,筆者一路看到上主恩典,為我們開路——願意報名、願意宣傳、願意贊助、願意協辦。大家的「願意」,是一口答應的「願意」,令我們感動。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亞四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