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援助緬甸難民

緬甸一直飽受內部衝突所摧殘,而北部克欽邦(Kachin state)已成為緬甸軍方與少數民族武裝團體之間持續鬥爭的主要地點。近來,戰鬥區域更蔓延到整個邦,轟炸機不斷投擲炸彈,摧毀大部分地區,迫使超過10萬平民逃離家園,在克欽邦流徙。

當災難發生時,你會到哪裏避難、尋求協助?也許你會選擇認為可靠的地方,可能是醫院或警局;克欽邦村民面對日益嚴峻的情勢,則湧進教會避難。

「我三天前生下孩子,身體還沒有恢復,突然聽到巨大的爆炸聲,很快整個村莊都被燒毀了。為了躲避戰火,我和孩子整夜躲在山洞裏。天亮後,我徒步走了兩天前往克欽邦傈僳族基督教會(Kachin Lisu Christian Church)。」剛剛成為母親的Maiah(化名)和很多村民一樣,被戰火迫使逃離家園,去到教會避難。

temp_photo1
Maiah(化名)到達教會後,感到如釋重負。

施達當地夥伴Fullmoon Family Foundation(FMFF)告訴我們:「他們(走難的村民)相信教會可以幫助他們」。多年來,夥伴不單在緬甸仰光「月滿之家」(Fullmoon Children Home)照顧兒童,並在各貧困村落建立兒童學習點,教導沒有機會上學的兒童識字及聖經;在過往的疫情、風災中均伸出援手,幫助災民。夥伴更與當地教會緊密合作,於2021年軍事政變後在沙東鎮建設安置難民村,並以Ni Sar(意思是「和平」)為村名,在紛亂的局勢中與難民一同尋求和平。原來,夥伴帶着基督的愛的服侍身影,已深深的刻劃在村民心裏,叫他們相信,上主是他們的避難所。

然而,夥伴服侍的四個事工地點,包括克欽邦傈僳族基督教會、沙東宿舍(Sadon Hostel)、In Wan Kaung村及Ni Sar村,在戰火下人民日常生活已受威脅,再加上避難者湧現,令糧食及醫療物資短缺問題日益嚴重。其中克欽邦傈僳族基督教會甚至沒有柴火做飯,也無法提供足夠食物;他們在午餐時吃些米飯,晚上則只能喝米水。

大量難民湧進教會,尋求教會幫助。

因此,施達決定撥款14,900美元(約港幣$116,965),支持當地夥伴向難民提供緊急食物及醫療援助。讓他們在家園被毀、看不見前路的困境中,仍能得着上主的恩典,有力量承受曠日持久的內戰。請立即捐款,支持「長期援助戰亂貧民」計劃,與緬甸難民同渡苦難。

項目詳情

項目將與夥伴Fullmoon Family Foundation(FMFF)合作,於他們服侍的四個難民聚集點,向難民派發足夠四星期的藥物及緊急糧食。

項目時期:2024年4月1日至4月28日

援助地點:克欽邦傈僳族基督教會(Kachin Lisu Christian Church)、沙東旅館(Sadon Hostel)、In Wan Kaung村、Ni Sar村

受助人數:323個家庭(約1,500位受助者)

派發物資:大米、洋蔥、大蒜、馬鈴薯、食油、初生嬰兒營養包、藥物

橫額照片:施達夥伴

奉獻方法

(請註明:「長期援助戰亂貧民」)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