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撰文:趙嘉欣(推廣拓展部主管)

筆者最近在教會聽到一個有關時間線的故事:一位農夫祈禱求上主降雨,否則禾稻缺水便會歉收;同一時間,有另一個人在維修穀倉屋頂,他祈求上主在維修完成前不要下雨。兩個人彼此在不同生活的時間線上,各自祈禱。

人不知道,但上主知道一切。最終,在維修屋頂後的當晚下雨了,雨水既不影響工程,又能及時滋潤禾稻;上主將兩條時間線併合,以最好的安排回應祂兒女的需要。

「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然而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三11)

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然而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傳三11

 

作為施達同工,我們權衡機構的財政狀況、各國貧窮人不同的需要,為救災及社區發展項目籌劃資源;各前線的夥伴,按貧窮人的需要向我們提交項目建議書;施達的支持者則因應自己的財政狀況作出恆常或一次奉獻。在這三條時間線中,我們各自按個別的處境和需要,並在上主面前的領受,作出不同的計劃及行動。

縱然我們三方恆常溝通(施達會將前線的消息通知支持者,也會將支持者的心聲轉告當地夥伴),但卻總不能完美地掌握三方配合的時間——即是貧窮人最困乏的同時,施達支持者作出奉獻而施達撥款過程暢順,好讓貧窮人及時得到幫助。現實是,計劃總不盡如人意:貧窮家庭捱餓、孩子輟學;施達籌款未如理想之餘,銀行匯款又有時出現阻礙(我們服侍的國家的銀行體系往往比較原始);一直恆常支持施達的朋友,因移民、退休或經濟壓力,減少甚至停止奉獻,又或者大家願意奉獻,可是奉獻額、奉獻時間卻未能滿足貧窮人當下的需要。

若我們的視角停留於此,便會有很大的壓力或驚恐,因為我們只聚焦在自己的時間線上。但上主是掌管萬物,祂會將各方的時間線併合,在祂認為最好的時間將各人的行動集結:按上主自己的時間,作成美好的事。

施達每年的財政年度由7月開始,到翌年6月底結束。同工每年約3至4月便要開始商討及製作新一年的財政預算。在財政年度起第6個月,即12月,便要按實際情況調整預算。面對經濟低迷的日子,筆者在剛過去的12月便調低了整個年度奉獻收入的預算;縱然每年3月是奉獻高峰,筆者按現實考量下,亦將當月的預算奉獻金額下調。

但時間線的信息鼓勵了筆者,雖然按現況調整預算是必要的工作,但我們的目光不能停於個人的時間線,上主總會按祂的心意,用祂大能的手,成就要幫助貧窮人的美意。現時看似時勢艱難,不過,筆者在施達服事的年日中,常常經驗到上主奇妙的供應——在我們最擔心奉獻的時候,上主感動祂忠心的僕人,就算在個人經濟情況不理想下,卻因為要踐行上主的吩咐,以信心奉獻來幫助貧窮人。

感恩上主沒有嫌棄我們的無知,在諸多限制下,我們仍能成為主的器皿,參與祂愛貧窮人的使命。我們懇請你在自己的時間線上,按上主感動你的時間回應,竭力服侍上主和貧窮人,鼓勵你透過祈禱奉獻成為義工,加入施達的扶貧隊工。

In His time, in His time, He Makes all things beautiful in His time ──詩歌《In His Time》

In His time, in His time, He Makes all things beautiful in His time.

詩歌《In His Time》

願主賜福你,讓你生活各方面美好。

奉獻方法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