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反販賣.得自由」計劃

能否想像,人被貼上價格標籤,當作商品在市場出售?人的尊嚴竟不值一文,任由他人扔棄、踐踏和蹂躪?

出生於印度孟買紅燈區的Martha(化名),年幼時跟着從事性工作的母親生活。她說:「母親16歲那年認識了一名男生,他說可以介紹她到城市工作,過更好的生活。」結果,她的母親由尼泊爾被賣往印度的孟買紅燈區,而她在紅燈區出世。如果不是獲得一位同鄉姨姨相助,今天Martha的命運可能與她母親一樣,成為了滿足別人慾望的工具。

無論是在亞洲地區服事曾遭販賣人士的海外夥伴,或是在港接觸性工作者的前線同工,都不約而同地告訴我們:「其實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成為人口販賣的受害者,只是我們身處的環境不同而已。」

不少遭販賣的受害者,他們起初都像Martha的母親那樣,一心為了尋找更好的生活而作出選擇。可惜,因着缺少預防拐賣的資訊、缺乏就業及升學機會,加上種姓制度、性別不平等、漠視兒童的傳統社會文化,以至是輕視今生生命價值的主流地方信仰,都叫許多亞洲發展中國家的貧窮人(特別是婦女和兒童),容易被人口販子的販賣作「商品」,遭性奴役、強迫勞動或作奴隸等。

施達在南亞多國,支持多個基督教機構及教會夥伴對抗人口販賣,包括社區預防教育、拯救受害生命、檢控販賣者、提供創傷後輔導及生命復元等。今天,跨國販運人口活動現已成為僅次於毒品的全球第二大非法貿易,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在2023年發布的《全球人口販運報告》,全球遭販賣的人口估計為2,500萬人,其中婦女和女孩佔62%。誠邀你參與「反販賣.得自由」計劃,一同向人口販賣說不,叫人的身體與靈魂重得釋放與自由,讓人活出上主賦予的價值與尊嚴:

事工特色

項目方向包括「拯救」、「檢控」、「復元」和「預防」四方面,協助遭販賣的貧窮人,並提升貧窮社羣對抗人口販賣的意識與能力。

  • 拯救:接觸和拯救遭販賣的受害兒童和婦女
  • 檢控:捉拿販賣者
  • 復元:為受害者提供安全居所、創傷後輔導和職業培訓等
  • 預防:推行社區預防教育,建立支援網絡

事工報告

你的回應

以禱告和定期奉獻支持「反販賣.得自由」計劃,與施達及各地夥伴同心同行,並肩實踐聖經教導,看顧患難中的貧窮人。

運作社區中心,提供反人口販賣培訓及生計支援予居民(以半個月開支計算)

2名人口販賣受害者提供助學金、職業培訓或協助他們自主就業(以1年開支計算)

支持營救團隊成員辨識人口販賣受害者位置等拯救工作的開支(以半個月開支計算)

由專業偵查團隊追蹤網上性販賣罪行,蒐集犯罪證據,協助泰國當局檢控人口販子

奉獻方法

(請註明:「反販賣.得自由」)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