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孟加拉南部氣候變化適應及兩性關係轉化項目

項目名稱

孟加拉南部氣候變化適應及兩性關係轉化項目

項目國家

孟加拉

項目範疇
  • 人道救援及災害危機緩減
  • 生計發展
項目目標
  • 通過賦權予社區來增強社區抵禦災害風險和氣候變化的能力。
  • 通過實踐轉化陽剛氣質的方法(Transforming Masculinities approach)以減少基於性別的暴力,以及促進性別平等。
  • 通過推行能適應氣候變化的農業技術和培訓,以增加生計的選擇。
受惠者

Kalapara地區內123個村莊的社區成員,包括最容易受到災害影響的群體(如農民、漁民、臨時工、兒童、性別暴力受害者和倖存者)在內的殘疾人士和少數宗教群體。

受惠人次

3,815

重點活動
  • 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制定、修訂和實施區域、社區和家庭的災害危機緩減計劃。
  • 嘗試建造可抵抗風暴的房屋。
  • 組織災害現場模擬訓練,並對社區,特別是婦女和兒童進行災害管理教育。
  • 透過增加儲蓄和創造收入活動來加強互助小組。
  • 選擇和培訓性別倡導者,以促進關於性別平等和社會規範的社區對話。
  • 為性別暴力倖存者提供心理諮詢和生計支援。
  • 為信仰和社區領袖提供轉化陽剛氣質方法的培訓,以促進性別平等和社區意識。
  • 分發智能農業設備如覆土(mulching)並支持示範農地。
  • 教育農民種植抗災害農作物如稻米和向日葵。
項目時期

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項目金額

約港幣$777,100

受助者故事

Rina是一位家庭主婦,她和丈夫還有三個孩子在Kalapara地區的農村生活。丈夫是臨時工,所以收入有限,而他亦是家庭唯一的收入來源。由於最近的COVID-19疫情關係,Rina丈夫的工作受影響,未能賺到足夠金錢來滿足家庭的需要。

Rina是這次項目中的受助者,她得到了10 隻鴨子,開展創造收入活動。兩個月之後,她的鴨子開始平均每週產下 65 隻雞蛋,這些蛋可以在市場上出售,亦可以為她和家人提供食物和營養。除此之外,鴨子也生了很多小鴨,Rina以出售小鴨的金錢,買了八隻鵝。除了飼養家禽,Rina學會了在沒有用的土地上種植蔬菜,並開始種植可以出售的蔬菜。

Rina如今收入穩定,她不但可以為家人提供有營養的食物,還可以在互助小組參與恆常儲蓄。她的丈夫亦積極幫助她。Rina總結在這次計劃中受助的感想:「我非常感謝WCB為我的夢想提供慷慨的支援。在良好的指導、生意計劃和努力之下,我們可以戰勝貧窮。」

夥伴資料

夥伴名字

World Concern Bangladesh (WCB)   

夥伴成立年份

1991

與施達開始合作年份

1998

夥伴使命

WCB 通過災害應對和可持續社區發展來改變貧困和邊緣化人羣的生活。基督的愛迫使我們追求復和並裝備我們所服侍的人,以致他們反過來服侍他人。

奉獻方法

(請註明:扶貧發展及倡議)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