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帛金捐贈

愛的表達

帛金,是在喪禮或安息禮拜中,出席者對先人家屬送上的一點敬意。若先人家屬本已經濟拮据,面對突然而來的白事開支,雪上加霜,故此帛金也是親友對先人家屬的實際支持。因此,致送帛金不只是白事禮儀,或傳統的規定,其實更是關係的表達,是愛屋及烏的表現。

致送帛金讓我們的愛,不僅限於自己與先人之間,也延伸至先人的家屬。這份關懷的心意、這種愛的行動,正好回應基督信仰的核心:以愛為本的關係。

對於經濟情況穩定的家庭,帛金可以成為將愛延伸至有需要人士的渠道。近年,不少香港市民將喪禮中收到的帛金捐贈出來,轉贈至慈善機構,讓帛金不再限於補助白事的支出,而是幫助有需要的羣體,這成為紀念先人中其中一種滿有意義的行動。

生死逆轉

施達一直服侍貧窮羣體,我們有超過80個社區發展及救援項目,全都是支援發展中國家的「貧友」。貧窮社羣長期面對的是生死難題,他們終日在饑餓、戰爭、疫症、被欺壓及不公義的環境中掙扎求存。我們服侍的貧友,有些是每天三餐不繼的農民;有些是在戰亂中走難的孤寡,他們孤苦無依;有些則是因家貧被迫成為兒童新娘、被拐賣到紅燈區。這些貧友不知道明天如何,在惶恐下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

若先人的家屬願意支持我們的「帛金捐贈」計劃,幫助那些在黑暗無助中渡日的弱勢社羣,這是個美麗的畫面——將他們由死亡的邊緣,帶往朝向有盼望的生活去,將悲傷、黑暗逆轉。

帛金捐贈的善舉,令先人、家屬、親友以及社會中有需要的羣體連結起來,彼此之間愛的關係,正正彰顯天國的真理﹕主耶穌基督的兒女與祂同樣愛惜的貧窮人能互相安慰、扶持、幫助,天父定必喜悅這心意。

外婆過身後家人為她舉行撒灰禮,在撒灰禮當天收到親友的帛金,家人決定將帛金捐贈給貧窮人。雖然外婆已安息主懷,但我們希望藉捐贈帛金的行動,將外婆在世時對人的關愛延續,在離世後她仍舊幫助別人,使她的愛心長存。感謝施達基金會給予這機會,將我們的傷痛轉化為祝福。

施達支持者文

奉獻方法

(請註明:「帛金捐贈」)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