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長期援助戰亂貧民」計劃

聯合國為持續性危機(protracted crises)提供了一個定義,指在長時間內有較大比例的人口面對饑餓、疾病和嚴重生計問題,他們無力抵抗。聯合國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幾乎所有發生持續性危機的國家都會在長時間內經歷暴力衝突。

當人民面對無休止的衝突、戰爭,生存是他們唯一目標。他們選擇逃離家園﹕有的在國內流徙、有的跨境逃離自己國家,成為難民,往他方尋求庇護。他們在逃難的時候,會面臨很高風險,付出偷渡費,冒着被「蛇頭」欺騙的危機﹔偷渡時面對惡劣的環境,要忍受饑餓、疾病和不可知的未來。最終抵達新的國家,也不能即時獲得身份及援助。

難民人口繼續上升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在2020年底全球至少8,24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這些人士包括境內流徙者、尋求庇護者和難民等(以下統稱難民)。

我們可以怎樣幫助他們?

雖然聖經沒有「難民」二字,但時常提到「客旅」和「寄居」,並且常與「孤兒」、「寡婦」同列,代表社會上脆弱貧窮的一羣。上主多次吩咐以色列民善待寄居者(亞七10),不可屈枉他們(瑪三5)。祂又提醒祂的子民,正因為他們曾在埃及異鄉被奴役苦待,知道作寄居者的辛酸,所以他們應當待關愛寄居者,如同自己(利十九33-34)。

施達在中東及緬甸為長期受戰亂的難民、貧困羣體提供援助。除了在人道危機發生的時候,開展救援工作,我們於持續衝突的地區如黎巴嫩及緬甸,開展社區發展項目,以長期援助戰亂貧民。

黎巴嫩兒童及青少年發展項目
藉着製作衛星電視節目,向難民及失學兒童等提供全人教育
為當地敘利亞兒童提供創傷知情教育
緬甸社區整全發展及難民重置項目
戰後社區整全發展項目
沙東鎮社區安置及重建項目

鼓勵你奉獻支持長期受戰亂影響的貧民,讓他們雖然飽受戰火煎熬,但亦因你的幫助,仍能感受到人間溫暖,並且在我們項目的幫助下,能開展新生活。

為緬甸兒童院舍提供一隻雞,給貧窮兒童補充營養

為一位身處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兒童提供一個月的創傷知情教育

為40位難民提供一次心理和精神護理的講座

支持緬甸流動診所一個月一般藥物開支

支持黎巴嫩電視台製作一集10分鐘的教育節目,讓難民兒童學習知識

延伸資料:難民人道危機成因

今天,全球流離失所者數目已創歷史新高,超越二次世界大戰所造成的難民人口。當代難民人道危機的成因複雜和多樣,總的來說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延伸資料:黎巴嫩和緬甸難民情況

奉獻方法

(請註明:「長期援助戰亂貧民」)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