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醫療健康

懷孕婦女和新生嬰兒得不到醫療衛生的保障,感染愛滋病的少數族裔因語言不通、欠缺對愛滋病的認識而耽誤治療,貧民窟家庭在疫情嚴峻下沒有口罩和肥皂。這一切仍然發生在今時今日世界各地的貧窮社羣中間,健康生活對他們來說是奢侈品。縱然他們未必會即時喪命,可是醫療資源的不足、衛生知識的缺乏,加上薪金微薄連糊口也不夠,他們的健康一天比一天差。

施達扶助貧窮人,期望他們可得到健康的人生。我們不單在貧區資助設立社區診所,更支持夥伴向貧窮社羣提供衛生和營養知識,減低傳染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保障整個社羣的健康。

醫療健康項目

施達現時於中國內地推行3個醫療健康項目。

針對內地貧困人口大多集中在位置偏遠、基礎建設落後的地區,我們在雲南地區推動社區健康教育、愛滋病防護、關懷特殊需要人群健康等事工。例如:傳染病防治教育、健康促進員培訓及關注特殊需要人群健康等;我們也開展愛滋病防護教育和檢測工作,讓更多隱性患者盡快就醫,並開展社區關懷活動;我們更推動社區健康管理工作,夥拍當地醫院提供健康急救員培訓,以及在少數民族地區提供健康知識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