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疫境同行—短期食物支援」基金 供本港教會申請 服侍弱勢社羣(已截止)

新冠肺炎疫症大流行影響各行各業,基層市民等弱勢羣體更是首當其衝。不少商戶停業或面臨倒閉,勞動階層市民手停口停,貧苦大眾承受的壓力愈來愈大。為推動本港教會支援社區上短期難以應付日常食物開支的個人或家庭,施達基金會批出港幣$500,000,成立「疫境同行——短期食物支援」基金,供合資格教會申請,透過發放食物援助、飯堂提供免費或特惠飯盒等,積極回應社區上弱勢羣體的基本需要。成功申請的教會,將獲本會從基金撥出不超過港幣$80,000的資助。申請截止日期為2020年4月20日。

【下載「疫境同行——短期食物支援」基金海報】

計劃詳情

計劃目的

本基金成立的目的乃支援教會關懷社區弱勢社羣,使他們在抗疫時期可解決當前生活困難。

計劃內容

  1. 申請條件

    本基金只限恆常出席崇拜300人或以下的本港基督教教會申請,每間教會只可申請一次。申請教會需列明其事工計劃之其他資金來源(如有)。如申請教會已為有關事工計劃向本基金以外之團體/基金申領全額資助,本會將視之為重覆申請,有關申請將不被受理。

  2. 申請款額

    每次申請款額不多於港幣$80,000(實報實銷)。

  3. 申請截止

    截止日期為2020年4月20日(週一)。提交申請的日期以本會電郵顯示為準。逾期申請,恕不考慮。

  4. 申請及審批程序

    有興趣申請本基金資助的合資格教會,請填妥申請表格,在截止日期前傳送至本會。本會收到申請表格後,將審閱有關申請,審閱期間本會或會安排同工到申請教會進行探訪或作視像交流,以詳細了解申請教會的事工計劃。本會將在申請截止日期兩星期後,向申請教會告知審批結果。

  5. 發放款項

    一旦申請獲批,有關款項將在2020年5月向申請教會發放。本會同工將通知申請教會有關發放方式。

  6. 事工計劃完成日期

    申請教會的事工計劃必須於2020年9月前完成。

  7. 報告分享

    獲批申請的教會於項目完結後須交回檢討報告、事工相片、受惠人士故事、事工收支報告(附單據副本),以及出席本會的「疫境同行——短期食物支援」基金分享會(預計於2020年7至9月內舉行,形式待定)。本會擁有有關事工資料的使用權,經編輯後於本會刊物、網頁、電郵通訊,或社交媒體分享。

  8. 若有任何異議,最終決定權歸施達基金會所有。

查詢

電話:(852) 2381 9627
傳真:(852) 2392 2777
WhatsApp:(852) 6383 6861
電郵:hkrelief@cedarfu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