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3年10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

「扶貧」二字很容易令我們覺得,是「富有」的羣體主動去幫助「貧乏」的低下階層。早在33年前,我第一次離開香港,認識了非洲和印度的朋友和他們的事奉,發現原來他們本身已經發展了很多差傳和社區關懷的事工,絕非只是等待幫助的一羣,令我對他們刮目相看,並加上敬意。

最近又認識了一位非洲牧師,他在多國訓練領袖。在誠懇、開放、風趣的交談中,他提到一件令我驚訝的事:華人在非洲的人口不久將達一百萬,因此非洲教會很想接觸和牧養當地的華人,並希望我們能提供這方面的培訓!另外,非洲信徒亦開展了營商事奉,並希望能與華人信徒合作,透過經營道德和良心企業,製造就業、保護環境。與牧師的一席話,叫我更清楚看到非洲教會和信徒的主動,他們經已打開了許許多多服侍的門,盼望能見到我們更多的回應。這會否豐富我們對「非洲宣教」的意義?

施達基金會一向致力推動整全使命,現開始與教會合辦「作普世門徒」(Global Discipleship)的訓練計劃。施達與多國的教會及機構有着緊密連繫,藉這計劃能讓香港教會以第一身了解當地文化、政治、經濟和教會的角色,觀察神的作為,謙卑學習當地信徒的經驗和智慧,進而在信仰上研究反省;並與當地夥伴一起訂定合作計劃,實踐兩至三年,藉跟進和評估,讓我們信徒的生命獲得啟迪和進深成長。盼望我們能與更多個別教會合作,同覓天國公民的意義和實踐,我相信必定能發現很多創意和驚喜!

此外,施達一年一度的「赤腳行」快到了!11月2日在馬鞍山海濱長廊舉行,讓我們都獻出一點腳力,並多邀請奉獻,支持亞、非兩洲的兒童事工。

你的同工
陳念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