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3年4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三月初,施達邀請數位資深發展工作者到雲南評估一個開展了六年的項目,評估報告給予我們鼓舞和肯定。

項目從農村社區發展轉型至在教會推動整全使命,表面上是培訓工作,沒有甚麼硬件建設,好像比較容易;然而,要改變人心、改變思想更為困難。福音戒毒、預防愛滋病及關懷病患者,對政府來說屬敏感和棘手的議題,但施達與當地教會開始項目至今,已得到政府的重視和公開嘉許。神的工作,更超過項目本身的計劃和目標,除了提升200家教會對整全使命和社會議題的認識,有33家教會亦已主動走進社區,服侍吸毒者、愛滋病患者及家庭、孤兒和危難中的兒童,並推行生計項目和災害緩減等等。所有這些工作,可說是捨易取難,憑著愛和信心,給人帶來希望。

奇妙的是,神將過程中的困難和挫敗轉化成祝福。一場大火將項目種植的7,300株果樹全部燒毀,但禱告的力量卻帶來多人信主;教會主動關懷愛滋病患者,帶動了整個社區對患者和受影響家庭的接納和支持。政府人員親睹耳聞這些故事,也驚奇耶穌及教會可如此改變生命和關係!

雲南與緬甸接壤,人口販賣問題相當嚴重。施達向來與雲南、緬甸和泰北的教會緊密合作,未來將研究如何回應。中緬邊境項目喜獲海外基金會的支持,然而,我們仍需額外籌募港幣30萬經費推動這事工。這是國際社會共同關注的艱鉅任務,也是機構和當地教會的挑戰,盼望香港教會及信徒能參與同行。

5月28日,施達將舉辦異象分享暨籌款晚宴,誠邀你們參與,並鼓勵帶同朋友一起認識施達,奉獻支持各項目的經費,與夥伴教會禱告同行。

你的同工
陳念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