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4年10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

「佔中」終於發生了,事到如今,全城都已疲倦:爭拗、無奈、反思,但彼此對問,卻沒有人知道將來如何!有人對香港人很失望,有人對年青人大有希望,對香港政府有一點期望,對中國及國際政治卻只有觀望!突然發現,原來我們將社會的命運,放在有影響力的當權者或維權者的手裏,但神的能力是否也要屈在他們之下?神可以在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裏賜福,但神更可以在沒有人權的地方賜下神蹟,改變生命!祂的福音不在人類的體制之下,而是凌駕一切之上,這才是真神,比真普選更真!無論是人的理想或現實世界中,讓我們都見到神的面!無論是發聲或沉默的眾人中,其實很多並沒有被撕裂,仍然是努力為着家庭和社會作出貢獻。

青少年人有理想、有熱誠,可惜在今天的世界裏,無數的青年感覺沒有機會、沒有前途。而在貧窮國家裏出生的,很多連基本過活的條件也沒有。香港人的物質、自由和安全,可算是世上少數人能擁有的。不單如此,我們每天大量的消費品,很多是來自於在不公義的環境下受剝削的生產者。目前,全球大約有2,700萬的現代奴隸,比歷史裏任何一個時代更多。全球18歲以下的童工人數達1.68億,即相等於全球10.6%的兒童人口。他們不但不能上學,當中一半更面對極度危險的處境,包括性工作、童兵、毒害等。又有誰為他們發聲,為他們爭取?

兒童和青少年需要的,不是單單麵包和書包!他們也有權利得到愛、尊重與自由,在社羣裏健康成長。當有愛和關懷臨到,神蹟就開始出現了!聖靈和教會的工作,有時比政府的改革來得更快。

2005年12月,韓國農民反對世貿組織和全球化,組織來港在世貿會議場地外宣示他們的苦況,最後香港警方使用催淚彈。但那些沉默的孤兒寡婦,誰為他們伸冤?我們可以嗎?邀請你齊來參加施達的「赤腳行」活動,11月8日舉行,記念在貧民窟裏生活的朋友,同證我們是關愛的一羣。

「大山小山都要因公義使民得享平安。他必為民中的困苦人伸冤,拯救窮乏之輩,壓碎那欺壓人的。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詩篇72篇3-5節

你的同工
陳念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