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4年8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

1814年拿破崙戰敗,巴黎被攻陷;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2014年,人類好像還沒從歷史中汲取教訓,仍然生靈塗炭,烽煙四起!今天的新聞、WhatsApp的流傳,大家都非常關注伊拉克極端伊斯蘭組織ISIS的殘暴行為,小孩、百姓被殺,被逐離家園,惶恐之中,國際社會也未知道如何處理。

戰爭的禍害,令人慘不忍睹。以巴的歷史仇恨,加沙地帶的炮火還未止息;烏克蘭分裂,馬航MH17被擊落還未能進行調查;而太平洋這邊國家之間的利益衝突亦日益嚴重,軍備活躍。

不止於此!雲南昭通魯甸縣大地震,在貧窮的山區,救助困難;伊波拉病毒在非洲已奪了過千人的性命……

人禍、天災、瘟疫。2014年,香港人正在積極討論應否「佔中」之時,無數人正在生存與死亡之間掙扎!今天的我們像是活在大時代,但大時代其實可能只是因人類愚昧產生出來的大亂子!

有些朋友問道:「你們同工在施達事奉,會否變得沮喪,或變得麻木呢?」我覺得,如果我們單是從新聞稿去了解世界,就真的可以變得很負面;但我們在前線事奉,卻感受到生命的力量,人到了絕處,就見到神所賜與的力量、情操、和愛,神也沒有放棄我們!今次魯甸縣地震,有一位徐村長帶領着三十多位農民在奮力拯救,原來他是從彝良縣那邊過來的。兩年前,彝良大地震,施達與當地教會合力救災,徐村長親身走過那種艱難卻有互愛的經歷,今天他要獻上自己幫助有需要的人。

伊拉克的局勢嚴峻,雅茲迪人、基督徒、土庫曼人、沙巴克人、什葉派穆斯林,都成為被迫害的目標。現時有不同的機構,包括施達所屬的整全使命聯盟(Integral Alliance),都正在從各方面找尋更多資訊及可行的救援行動。我們要每天記念他們,求神在他們的幽谷中開一條出路。

作個大時代的門徒,作個天國的勇士!盼望你與我們聯手同行,以奉獻、禱告支持在雲南、伊拉克等地患難中的朋友!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專靠祂,因為祂是你的生命……」

申命記30章19-20節

你的同工
陳念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