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5年4月

主內的弟兄姊妹:

啟示錄18章描述了一件驚人的事件,一個超級大城忽然傾倒,巴比倫被毀滅了!很多研經者會嘗試對號入座,究竟巴比倫是預表今天哪一個國家?巴比倫窮奢極侈,一時間這些都歸於無有。12、13節記載了他們販賣的商品有28種,最令人痛心的,或更令神傷痛的,就是最後一項商品:奴僕、人口!原文是「人的身體和靈魂」!難怪神的忍耐已到了極限,要施行祂的審判。

原來,人口販賣在很早的歷史經已發生。人窮了,沒有選擇,又容易受到欺騙和壓迫;戰爭裏,受害者被人凌辱,無數婦孺受創;販賣人的,不單是賣人的身體,更是賣人的靈魂,將人的尊嚴盡毀。最近伊斯蘭國興起,殺人無數,更將很多婦女及兒童擄走或賣去,以滿足他們的私慾,實在令人髮指!

但細心觀察,原來人口販賣不是單單發生在某些國家。全球不同形式的現代奴隸接近3,000萬,比歷史裏的任何時期還要多!而每年跨國人口販賣的數目約80至90萬。聯合國指出,除了毒品販賣外,人口販賣已經超越非法武器交易,都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犯罪活動,而且人口販賣是成長速度最快的斂財管道,每年達到320億美元!

這些都是恐怖的數字,就連香港也是重要的人口販賣目的地,但好像刀不割肉,便與我們無關,社會及政府所做的也很少。如果我們看過她或他們的眼睛,就可以想像那種無情的傷害,心靈的疤痕。施達的服侍遍佈很多國家,在極窮困的處境中,人口販賣的確普遍,要對付也不容易。相信我們要多努力於源頭的工作,防止弱勢者被欺負。

共建沒有人口販賣的世界,由社區轉化開始。施達將於5月28日晚,舉行「轉出盼望」事工分享會,誠邀您與我們一起關注觸動人心的人口販賣議題,透過認識、了解和互動分享,將訊息傳送給您身邊的朋友,以行動改變世界!

在阿摩司書八章裏,耶和華警告那些「要吞吃窮乏人、使困苦人衰敗的」,因他們「用銀子買貧寒人,用一雙鞋換窮乏人」。「耶和華指着雅各的榮耀起誓說:他們的一切行為,我必永遠不忘……」

讓我們也不忘神的心懷!相反地,我們可否用「銀子」和「一雙鞋」,去送給窮乏人,與他們同行?

你的同工
陳念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