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6年12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九6

每年這個時期,常常聽到以上的經文。我們已步入將臨期,您有甚麼計劃回應主降世救贖的恩典呢?

上星期我去了孟加拉探望我們的夥伴,其中一個探訪的項目是位於首都達卡,一家名為Outfall Telugu Community School的社區學校。它是一所由當地泰盧固人(Telugu People)社羣成立的小學,為區內和周邊的兒童提供免費小學教育。施達透過當地夥伴World Concern Bangladesh,不單支持學校的日常運作,亦協助提升校務管理的水平,以求使學校在五年內能達到獨立營運和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在孟加拉,泰盧固人是一個源自印度南部的族羣。他們大多是基督徒,從事清潔廁所、晚上清倒糞便等厭惡性工作。雖然他們自身也不足夠,但仍讓學校開放給社區周邊來自不同種族和宗教背景的學童。今天,學校的學生包括基督徒、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信徒的兒女,而這種族多元性也展現在學校管理委員會裏。這是一幅充滿無私和樂於分享的美麗圖象。

經過這次旅程,我更體會到不同國家夥伴教會和機構對被邊緣化和困苦羣體的委身服侍,帶來轉化的機會。他們的付出使人敬佩。為他們感恩之餘,亦慶幸能成為他們的同行者和朋友。

在這季節,我們大多會把步伐慢下來,享受一點較休閑的生活。然而,那些在貧困中的人卻不會因佳節臨近而生活可得輕鬆一點,他們每天仍需面對饑餓、壓迫等等的掙扎。主耶穌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您會否在年終感恩的同時,考慮與那些仍在困苦中掙扎的人分享一點祝福呢?

謹祝您有一個愉快的聖誕和新年。願您在2017年多結果子,充滿喜樂。

您的弟兄

鄺偉文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