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6年6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

很高興能在這裏與您相遇。這是我第五星期在施達的事奉,聆聽和學習仍是我現在主要的工作。我認識施達已有十多年的日子,但從沒有想到有機會加入,甚至帶領施達團隊。能參與這大家庭的服侍是我的榮幸。

經已記不起從那時開始對扶貧工作有所負擔,或許跟自己出身基層有關。然而,上帝在2000年清楚告知,服侍貧困者是我的召命。因此,我在2003年初,辭去銀行的工作,全職投入扶貧的事奉,先是在一家國際機構服侍東南亞區的貧窮兒童。

服侍貧寒往往是悲喜交雜。我還記得在2005年,我拜訪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一家建於教會內的兒童中心。在那裏,我認識了一位七歲大的小男孩。這孩子天生殘缺,沒有了左手和右腿。初見面時,內心已發出深深的嘆息;當知悉他父母因他殘障的原故,襁褓時就把他遺棄,更感無奈。但感恩的是神沒有忘記他!上帝感動教會的牧師收養他,並將他當作自己兒女般養育,給他「愛」,「盼望」和「接納」。為了歡迎我的探訪,這男孩滿有自信的在台上獻唱詩歌。他沒有半點自卑,還融入社羣裏,就像其他小孩般一起生活。雖然過了十年,這幅美麗的圖畫仍歷歷在目。

由於人的渺小,在服侍貧窮人的工作上遇到挫折是件常事。但感恩的是上帝是掌管宇宙萬有的神,衪經常以不同的生命故事來激勵我,加我力量來走這條扶貧濟困的路。感謝主!

施達的夢想是要建立一個「公義仁愛世界」。這夢需要各地主內肢體攜手合作才能成事。但我相信這是仇敵不願見到的。所以,在面對這場屬靈爭戰上,我和施達眾同工極需要您在禱告上的支援。

願主的恩常與您和您家同在!

您的弟兄

鄺偉文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