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7年2月

親愛的施達朋友:

「你們是世上的光……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章14及16節)

新年進步!

自古以來,飲食是中國人傳統文化的重要部分,特別在節慶之時。農曆年間的飲食不只叫我吃不消,更使我內心有一種罪疚感,因想到世界上仍有不少人還處於飢餓和營養不良之中。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統計,約有八億人正活在飢餓當中,佔全球人口的11.1%。按我們的經驗和觀察,他們的貧困處境與懶惰往往沒有關係。他們大多樂意努力工作,但卻欠缺一點扶助讓他們可重新起步。這正是上帝要衪的子民遵行禧年條例(利未記25章)的原因,就是讓人有重獲自由和開展新生活的機會。

農曆年前,我走訪了印度多個夥伴和項目點。在新德里的一個垃圾堆填區,我認識了一位年青女孩Julie。她今年16歲,與雙親和三個弟弟已在這堆填區居住了一段時間,一直幫父母分類垃圾變賣維生,從沒有機會接受教育。七個月前,Julie參加了我們的項目,學習認字和讀寫。由於她懂得簡單的書寫,獲廢料回收商聘用在堆填區裏作回收交易記錄員。Julie非常珍惜項目所提供的學習機會。她夢想有一天,當她學懂更多生字時,可以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把全家遷離這堆填區。這項目正是我們可提供的一點扶助,好讓那些活在邊緣的人能重新開展新生活。

在2016年6月的一個年度內,施達藉着超過70個項目,為在亞、非兩洲被貧窮和不公義所捆綁的人,提供了不同的扶助,希望您也為施達夥伴的忠心服侍所帶來的生命和社區轉化獻上感恩。

您在奉獻和禱告上的同行,對我們向那些邊緣及弱勢羣體提供「愛與盼望」的事工非常重要。雖然我們由去年7月至今年1月這七個月間,已錄得超過$2,569,290的赤字,但我們仍祈求神給我們更多的資源服侍更多有需要的人。希望您能考慮提升對施達的支持,與我們攜手讓更多人得享仁愛和公義。

再次,祝您有一個蒙福的雞年!

您的弟兄

鄺偉文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