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7年6月

親愛的施達同行者:

「絕望」往往是貧窮和不公義所帶來的自然後果。施達眾多發展項目的一個共通點就是要讓絕望者重拾盼望。因此,每當我去拜訪項目時,我必向參與項目的人問這個問題:「你有甚麼夢想?」

若要項目的受助者能對生命重建希望,施達和我們的教會夥伴必須先擁有自己的「夢想」。數週前,我參與了施達與夥伴在仰光市舉辦的工作坊,尋索我們在緬甸服侍的異象和使命。工作坊的第二天,我在早上的靈修時間分享了一個關於夢的信息,希望在此與您分享一下。

以賽亞書11章6至8節記載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夢境。強暴的野獸(豺狼、豹子、獅子、熊、虺蛇和毒蛇)與溫純的牧畜(綿羊羔、山羊羔、牛犢和牛)和諧地生活在一起。不單如此,「小孩子」在這社區裏擔當着帶領的角色。這是個和平的夢境,一幅充滿「Shalom平安」的圖像。在弱肉強食的世界,這是個無法想象、不可實現的情景……然而,這不正是主耶穌一直向世人提倡的信息嗎?一個並非按世人價值觀和規律所運行的世界,而是單以上帝主權為中心的世界,一個弱者能彰顯神力量的世界(哥林多後書12章9節)。

雖然緬甸夥伴所推動的項目相當多元化,他們的事工異象和方向都有所不同,但以賽亞書11章所記述的夢,正是我們為這個受苦多年的國家所共同追尋的終極夢境……事實上,這也不單是為緬甸所發的夢,亦是我們為世界所應有的期盼。神對一個充滿「Shalom平安」世界的盼望完全展示在主禱文的首幾節: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章9-10節)

 

在訂定未來數年施達於緬甸事工上的方向和策略的同時,我們亦正籌備出版一本記載緬甸戰亂兒童生命轉化的故事繪本,於暑期後面世。詳細出版安排將稍後在我們網站及臉書專頁發放,敬請留意!

感謝您的夥伴同行,為正在困苦中的人帶來一點「Shalom平安」。您在禱告和奉獻上的支持,使我們能服侍更多因貧窮和不公義而失去盼望的人。

您的弟兄

鄺偉文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