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8年9月

親愛的主內兄姊,平安!

數日前,我和內子在教會的其中一個團契,分享親子中的衝突處理。我們提到當中不少的掙扎。在香港,父母們都盡力培育子女成才,希望他們能入讀大學、事業成功、生活安舒等等。然而,我們較少提到裝備兒女去轉化世界。

在剛過去的六月和七月,除了世界盃之外,世界都注視泰國洞穴救援事件。感恩!12名男孩和他們的教練都平安獲救。當然, 我們也為那位犧牲了生命的泰國潛水員感到痛心。

在失蹤的13人中,有一位名叫Adun的男孩。他與不少在泰國邊境的少數民族人士一樣,沒有國籍,因而得不到應有的社會福利。然而數年前,在一家國際基督教組織的支持下,當地的一家教會開始服事Adun和其他類似的兒童。他們獲得了較全面的支援,包括語文培訓,而這就使Adun成為在救援初期唯一能夠與救援隊溝通的人。Adun的經歷如同現代版的「少年大衛擊殺歌利亞」,告訴我們即使被邊緣化的孩子,若有被造就的機會,也可以被上帝大大使用。

兒童往往是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一 羣。我們必須採取具體措施為他們發聲,保障他們生存、教育、成長和受到尊重的權利。首先就是要讓自己更了解發展中國家兒童的需要。我誠意邀請您參加今年十一月廿四日(週六)的「施達赤腳行」籌款活動。今年我們會探討兒童的發展權。

泰國當地教會的服事也包括屬靈生命的培育,Adun就是其中的果子,他是失蹤隊員中唯一的基督徒。在一次感恩聚會中,他向公眾見證如何在這次危難中倚靠上帝,渡過困境。願我們一同在世界各地造就更多如Adun一樣的兒童和青少年,使他們成為轉化世界的動力。

 

主內

鄺偉文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