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19年3月

親愛的施達同路人:

主內平安!

數週前,我乘火車到元朗開會。在車站大堂時,我聽到一名年輕男子口說粗言,向一名車站助理大吼大叫,抱怨售票機不接受100元紙幣,阻礙他的行程。該名助理冷靜地建議他到售票處買票。在售票處,職員還未為他處理車票時,他又再投訴同一問題。

我沒有停下來看他最終花了多少時間才買到車票,但疑惑這位年輕人是否意識到他的小題大作實際上進一步延誤他的行程。這例子正正展示情緒和忙亂的思緒如何在不知不覺中使我們不能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

香港生活忙碌,或多或少阻礙着我們過討神喜悅的生活。對基督徒來說,恆常讀經、禱告和參加主日崇拜固然重要,但是也不一定常常做到,更不用說多思想如何按聖經教導關顧環境及其他受造物。雖然這是個很實在的困局,但是我們不應灰心。或許我們可以由每日的小行動開始。今年的大齋期,施達編製了一個簡單的操練日曆,讓我們重整生活的優次,以不同形式去學習及思考「關愛創造」,作榮耀神的好管家。

若你想更深入地了解此課題,施達和數家機構正籌備於今年9月30日及10月1日舉辦洛桑運動「關愛受造世界」香港會議。請密切留意我們網站所發佈的信息。

小僕

鄺偉文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