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20年4月

親愛的施達同行者:

平安!

主耶穌在受難前不久,講了一則十個童女的比喻(太廿五1-13)。這是個為預備主再來而要保持警醒和作好準備的教導。單從字面來看,我真不明白那五個愚蠢的童女為甚麼不為婚禮多帶一點油。當然,比喻就是比喻,其重點不在於細節,而是它的中心思想。

現實世界的等待可以是無止境的。以最近新冠肺炎的疫情為例,在我執筆時,仍不清楚它何時有可能會結束。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很容易感到壓力,甚至沮喪,看不到任何曙光。而在十個個童女的故事中,童女因着漫長的等待而睡着了。是的,如果我們只是坐着等,我們很容易入睡。那麼,我們如何能保持清醒和熱誠呢?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施達除了回應國內的逼切需要,還打破常規,透過於本港收集口罩及動員其他資源來支持前線基督教社會服務機構。詳細內容請見今期《呼聲》

我們期待疫情完全受控的一天。儘管我們仍在等待,可是回望過去一段日子,我們從服侍中看見不少奇蹟和感受到弟兄姊妹間無私的愛。我鼓勵你今天就做一兩件小事情,關愛鄰舍,經歷更多從上頭來的喜樂。

你的弟兄

鄺偉文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