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21年4月

橫額圖片:攝於緬甸夥伴的兒童院

親愛的施達同行者:

今年二月初,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國際社會再度聚焦於這個東南亞國家。其實,在緬甸變天前,我們已在克倫邦爆發流血衝突的地區作救援工作,有受助者是我們昔日的發展項目所支持、培育長大的年輕人。每當我想起這些年輕人──小時候因內戰而逃走至叢林,過着野外求生的生活,及後來到施達夥伴的兒童院,努力在逆境中克服童年的創傷,至長大後他們帶着使命回到自己的家鄉,致力重建服侍社區──但就因着軍事衝突,所有努力毀於一旦。那刻,聽到他們因所屬的村莊受到轟炸而失去聯繫時,實在令我感到扎心──想到他們重新經歷童年的創傷,又生命不保,特別難受。於是,我馬上聯繫主內肢體,為他們懇切的禱告。幸好,最終我們聯繫上他們,並且資助夥伴作救援工作。(關於施達在緬甸發展工作,詳見今期《呼聲》「奉獻‧祝福」

從信仰來說,我們不應該用一己有限的眼光衡量這時代的苦難,應當定睛於上主託付予我們的使命,在困難處境中看到祂的計劃和拯救。正如先知尼希米回到家鄉重修城牆時,雖受到不同層面的攻擊和挑戰,仍然對祂滿有信心,藉着禱告解決困難,並勝過仇敵,將一切成果榮歸於主。

今年是施達基金會30週年*,是感恩共慶的時刻。但受疫情影響,無論是海外項目或本地籌款計劃,均未能按原定方案進行,需要每季、每月,甚至每星期評估和調整計劃。另一方面,我們要不斷回應突發災難的救援需要。我看到同工團隊在這段日子格外忙碌,為的是令我們支持的項目夥伴不因疫情而影響他們的服侍,並讓更多教會和信徒成為同行者,回應上主的使命,心裏很是感動。願大家持續為貧窮和弱勢羣體禱告和行動,經歷主的恩典與供應。

*施達30週年主題是「豈止溫飽」,這年度主題代表我們的核心信念──讓貧窮人不只得溫飽,而且活出上主所賜予人的價值和尊嚴。歡迎瀏覽最新推出「豈止溫飽」宣傳及教育作品,包括以「豈止溫飽」為題的MV、回顧施達事工及歷史軌跡的短片、「施予達仁」手機靈修App)。(【按此】登入施達30週年專頁,了解更多)

主內

陳佩詩
署理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