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22年1月

親愛的施達同行者:

當2021年過去了,我們仍然活在新冠疫情陰霾下,沒有改變;還有世界種種不穩定和不確定的狀況──無論是經濟、社會、政治等方面,我們都不斷調整心態,應對每天不同程度的挑戰,這樣才能讓自己和身邊的人繼續積極面對生活。

去年,我經歷了親人的離世。我親身體會了在病人被隔離下,家人不能在醫院陪伴和照顧的無奈和傷痛。執筆之時,全球有超過520萬人因為染上新冠肺炎而離世,可以想象他們家人承受着極大傷害和遺憾。這也提醒我要在事工上更積極和盡力,特別是與貧窮國家的夥伴們合作,做好社區防疫和保護,讓他們本已脆弱的處境,不致因患病而雪上加霜。

回望過去一年施達走過的路,我們在疫情下順利舉辦了30週年感恩分享會,以及「建設和平」研討會。在當中,我們見到很多支持施達多年的好友,他們每一位都是我們整個團隊的鼓勵;當然,我們也感恩上主一直的保守,是祂成就大事。在海外項目方面,我們最深刻的莫過於應對緬甸和阿富汗的人道危機工作,以及印度疫情爆發帶來的災難。同工們不斷聯繫各個夥伴,了解他們是否安全,又擔心他們感染病毒,既要溝通、籌劃救援工作,又要持續為他們禱告,關心他們自身和其家人的心靈狀態。祈願這些國家儘快過渡難關,讓社區得以重新建立起來,社區居民活出基督裏的盼望和平安。(請按此參閱我們在2020至2021年度的工作)

新春將近,誠邀你與我們攜手,向世界各地的貧窮鄰舍──尤其是在貧困、危難處境的兒童分享祝福。今年我們「紅封包行動」募捐計劃的主題是「戰場上的快樂兒童」。貧國兒童工作單靠兩、三年的發展項目是看不到成果的,尤其在戰亂不止的國家如黎巴嫩和緬甸,很多孩子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創傷,需要我們長時間的跟進和關心。為孩子提供一個安全和有愛的成長環境是很重要的,孩子要認識主的道,也要有心理和精神的健康,才能夠成為社區的希望,帶來改變,這願景也是施達和夥伴秉持的目標。

鼓勵你參與「紅封包行動」,或參加「童心童行」奉獻計劃,長期支持我們的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事工。願每個孩子都得到守護,在此衷心感謝你的同行。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廿二6

主內

陳佩詩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