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23年10月

親愛的施達支持者:

這是我作為總幹事寫的最後一期家書,從第一次戰戰兢兢的執筆,到現在要向各位「貧友」道別,我心情依依不捨。這幾年來,我親身經歷了上主如何使用施達,見證祂奇妙的供應和帶領我們履行整全使命,這一切都是超乎我個人能力和所想所求的,我實在感到滿有恩典。

每個機構都會經歷領袖的更替。在這個年代,找到適合的人才是莫大的挑戰;但感恩的是,上主已經為我們準備了合適的同工出任總幹事。因此,我充滿信心和盼望,相信施達的未來定會更上一層樓。

扶貧項目,也有不斷的更新替換,有開始也有結束。每個階段就如階梯一般,會往更好、更高的目標進發。回顧二、三十年前,大部分兒童項目都以簡單而直接的「助養」形式實施;然而經過多年的學習,兒童為本的扶貧項目已經有更多元化的模式:除了單純支助兒童生活和學習所需外,也有以家庭為本的、以社區發展為主導的、從生計發展切入的、政策倡導的,更有些是綜合類型。這些模式並不互相排斥,都是按當地實際情況和需求而設計,目的都是讓兒童得到更全面、持續的教育機會。施達在以上提及的每一種模式都有提供支持,並在各個領域有突出經驗。

其中,施達在印度合作多年的夥伴一直堅守為貧困兒童提供教育的使命,讓他們順利完成學業,有機會脫離跨代貧窮的惡性循環。我們與非洲埃塞俄比亞的夥伴合作,除了保障兒童的教育機會之外,亦同時建立兒童家庭的經濟能力,確保兒童有整全發展。

施達的「童心童行」計劃與不同貧窮地區夥伴合作,按當地最有效的方式,讓兒童在成長階段得到支持,可以認識基督,並在將來貢獻社會。

今年,我們推出了新的宣傳單張,希望讓大家感受到,若貧困兒童失去支援,他們的世界會如何不一樣。

盼望各位對兒童發展有負擔的弟兄姊妹,繼續支持施達的「童心童行」計劃,讓更多在危難和貧困社區的兒童得到教育、醫療和接觸福音的機會,得着不一樣的生命。正如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十九14)

主內

陳佩詩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