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23年7月

親愛的施達支持者:

剛過去的端午節,香港恢復了停辦三年的龍舟競渡。從電視和媒體報導所見,參加的市民、機構和公司都非常踴躍,表現得非常興奮雀躍。無論作為運動或是節日傳統,大家都很喜歡「扒龍舟」。

我的教會也曾組隊參加划龍舟,所以我也曾親身體驗這個極有團隊精神的活動:目標清晰、分工明確,隊員要合拍、服從指令,一起拼勁划槳,邁向終點,就像保羅傳福音時般,大家都「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划』」!

今年,施達也重新舉辦停了三年的「赤腳行」活動,這活動跟龍舟競渡有不少相同的地方:有明確目標、參加者要互相配合、要有士氣等。其實,不管是個別肢體,還是教會或機構,當我們參與服侍,我們就是上主團隊的一部分,耶穌不就是我們的鼓手嗎?願眾信徒都聽從鼓手的帶領,互相配合,直奔標竿。

為了呼籲信徒對抗人口販賣,今年赤腳行的主題定為「反販賣.得自由」。我們看到,經過幾年的疫情,各地人口販賣活動比從前更為猖獗。被販賣的人,失去了上主的形象,被看作商品、工具,在各式各樣的剝削中,為壞人賺取利潤。無論男女老幼,也可以成為被拐賣的對象,被賣到妓院或製作淫褻影片的公司、長時間在捆鎖環境下強迫勞動等,人神共憤!

販賣人口組織和詐騙團隊都有龐大跨國集團在背後,要打擊這些行為,談何容易?我們知道,面對惡勢力,不是我們微小的力量可以帶來即時改變,但就讓我們聽從上主「打鼓聲」,拿起對抗撒旦勢力的船槳,拼盡我們所能的向前力划,讓更多的受害者得到釋放。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賽六十一1

主內

陳佩詩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