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殘障及少數族裔兒童教育項目

項目名稱

殘障及少數族裔兒童教育項目

項目國家

阿富汗

項目範疇

關顧危難兒童

項目目標

協助少數族裔、視障及聽障兒童接受教育。

受惠者
  • 坎大哈省的視障及聽障兒童
  • 楠格哈爾省及拉格曼省少數族裔兒童
受惠人次

視障及聽障兒童、少數族裔兒童、家長、支援融合教育的教師,合共1,186人

重點活動
  • 為有視障及聽障的兒童提供生活技能及自理能力訓練、協助他們學習凸字或手語。
  • 協助視障及聽障兒童入讀實行融合教育的公立學校,並為他們提供文具、凸字或手語學習材料。
  • 在少數族裔兒童入讀公立學校前,為他們提供以母語及官方語言進行的學前教育,協助他們適應公立學校的教育語言,提升少數族裔兒童接受正規教育的機會,
  • 為少數族裔兒童提供功課輔導,減少他們因言語不通,跟不上課程進度而輟學的風險。
項目時期

2022年6月至2025年5月

項目金額

約港幣$1,500,000

受助者故事

14歲的Rafi(化名)患有聽力障礙,他爸爸在數年前過身,Rafi跟媽媽、七名兄弟及五名姊妹一起生活,一家人靠哥哥開設的找換店維生。

年幼時Rafi看見其他小孩上學,也非常嚮往校園生活,但家人一直為他如何接受教育而擔憂,因為Rafi家附近的學校沒有教授手語,所以即使Rafi上學亦無法學習。後來,因為Rafi非常渴望上學,家人終於為他辦理入學手續。可惜學校從來沒有接收過聽障學生,沒有經驗協助Rafi融入校園生活,同學們又不懂得體諒Rafi的情況,反而常常嘲笑他、拿他開玩笑,令Rafi感到十分難過。

有一日,Rafi的哥哥跟朋友提及弟弟的情況。朋友告訴哥哥,Serve Afghanistan在離他們家遠一點的地方開辦了聽障兒童教育課程,可以帶Rafi去試試。

2017年,Rafi參加Serve Afghanistan為聽障兒童舉辦的預備課程,接受手語、生活技能和自理能力訓練。透過這課程,Rafi終於能與同學溝通、享受學習的樂趣。一年後,Serve Afghanistan協助Rafi入讀實施融合教育的公立學校。Rafi現時就讀五年級,他在課堂的表現很好,幾乎每科考試都名列前茅。Rafi的目標是完成中學教育,他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教師。

夥伴資料

夥伴名字

Serve Afghanistan

夥伴成立年份

1972

與施達開始合作年份

2008

夥伴使命

Serve Afghanistan的願景是在阿富汗創造一個包容性環境,以關注那些被邊緣化的人們。

Serve Afghanistan的目的是通過資源供給、充權和倡議為阿富汗人民帶來希望。

Serve Afghanistan在阿富汗的中部、東部和南部地區均有項目,主要從事包容共融教育、生計發展、母嬰健康和營養、衛生、母語識字和災害管理。

奉獻方法

(請註明:扶貧發展及倡議)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