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記念厄瓜多爾震後工作進入第二階段

厄瓜多爾在今年4月曾先後發生7.8級及6級地震,造成多人傷亡及需要尋求緊急庇護。當地的重建工作在災後至今一直繼續,但仍未能回復災前的狀態。

施達夥伴Peace and Hope和Integral Alliance成員機構Tearfund UK在災後協助救援。他們在災後,到了受災地區探訪災民的情況。他們向災民分發食物包和水等應急物資,以解決燃眉之急。早前剛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救援工作,讓我們聽聽災民的心聲。

Luciana、Theofanis和Susana在卡拉克斯港生活,在地震後失去了一切。他們是當地宣道會的婦女,在災後依然懷著感恩的心,希望把白白得來的恩典和平分出去,便透過協助煮食和分發食物包,讓其他人同樣能夠得到這份愛。

他們在每天黃昏都會協助救援組織Peace and Hope和Tearfund分發食物包給地震中的災民。他們聚會的教會位於一座大廈中,跟其他單位一樣,受到地震嚴重損害,但這並未妨礙他們在社區收集和派發食物、水、電力。

另外,Pastor Julio Martinez是馬納比省波托維耶霍的宣道會牧師。他生活的城市有40%被地震摧毀。該處的教會和家庭面臨極艱難的考驗,但他們仍能互相團結,幫助當中有需要的人。

面對著此情境,Pastor Julio Martinez表示「我反複思忖為何神讓容許地震發生,但我得不到答案。我只知道這是個好機會讓教會可以動員和行動。」他以身作則,沒有因著自身牧師的身份而覺得比其他人尊貴,與其他居民一同進行救援。他們與鄰近村莊的居民合作,派出醫療車隊,及派發過濾器、食物和衛生套裝。

在第一階段完結後,第二階段的救援隨即開始。感謝你們的支持,讓我們能夠參與其中。夥伴期望透過以下工作,提升災民及社羣的復元能力:

  • 成立教育心理學小組,協助兒童及青少年處理災後創傷,包括性暴力帶來的威脅;
  • 提供創業和自僱技巧的工作坊,協助災民,特別是由婦女當家的家庭,重建災後生計;
  • 培訓災民庇護營的管理者,撰寫和落實兒童保護條例,讓營裏的兒童能獲得適切的保護;
  • 協助當地10所教會和10處社區制定預防及回應災害的計劃,以提升社羣的抗災能力。

當地的情況仍需要我們繼續以禱告支持:

  • 為當地救援和重建禱告,求主保守當地情況,災民和社區能夠早日恢復生活。
  • 求主堅固當地信徒的信心,在患難中仍能堅心依靠主,遵行上帝的吩咐。
  • 求主保守在世界各地的信徒和機構,讓我們即使身處在不同地區,仍能合一,彼此守望。

* Integral Alliance聯繫全球23個基督教救援及發展組織,結集力量,俾能更有效地回應世界貧窮需要。施達為Integral Alliance成員之一。

奉獻方法

(請註明:厄瓜多爾震後工作)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以上資助撥款,餘款將撥入本會設立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以助我們日後迅速回應各地的災難,減輕災難對社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