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疫境同行 ──短期食物支援」基金 助失業貧苦者度時艱

新冠肺炎疫症大流行影響各行各業,基層市民等弱勢羣體更是首當其衝。不少商戶停業或面臨倒閉。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經季節調整的失業率為3.7%,學者預料年中失業率更會升至逾4%。[1] 很多因疫情而失業的市民,手停口停,政府在4月推出的新一輪抗疫紓困措施又未能給予他們有力的援助。對沒有積蓄的貧苦大眾來說,他們的境況實是水深火熱。

為了迅速幫助難以應付短期日常食物開支的個人或家庭,施達批出港幣$740,000,成立「疫境同行——短期食物支援」基金,與積極參與社區工作的本地教會合作,透過發放食物援助、支持教會提供免費或特惠飯盒等,回應社區上弱勢羣體的基本需要。

我們貫徹多年「藉教會‧經教會」的運作原則,在各項扶貧發展事工上與植根社區的教會合作,讓該區貧窮人獲得教會長遠的支持,而不限於一次性的支援。基督教活石堂(香港堂)馮傳道早前與施達合作,向柴灣區貧窮戶派發口罩,結識了好些街坊。她分享說:「因着回應疫情,我們能與好些街坊建立關係,定期關心他們,發現了他們的孩子在停課期間的學習需要。因此,我們即時開辦網上普通話課程,讓他們的孩子免費學習,真正做到停課不停學。」

馮傳道(左一)與青少年義工到柴灣屋邨派發抗疫物資

最新消息:

>與16間本港教會「做福音」短期食物援助逾3,500人受惠(2020年12月10日發佈)

>16間施達教會夥伴交流服侍經驗(2020年11月18日發佈)

回想疫情爆發之初,我們在社交平台發起「愛在疫情蔓延時」捐贈口罩行動,就是因着看見許多基層市民無法負擔昂貴口罩,將家中僅餘的口罩用火酒消毒後再用,或重用孩子的兒童口罩度日,我們為他們的境況感到難過。今次的短期食物支援基金希望可以進一步推動教會委身支援鄰舍,在這個抗疫長跑路上為弱勢社羣打氣!

願我們如聖經所說,憐憫饑餓困苦的人,使他們得滿足,在黑暗中點燃亮光。

[1] 〈失業率3.7% 9年新高 未完全反映疫情 學者料年中破4%〉,明報,3月18日

「……『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太廿五34-36)

奉獻方法

(請註明:「疫境同行 ──短期食物支援」基金)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以上資助撥款,餘款將撥入本會設立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以助我們日後迅速回應各地的災難,減輕災難對社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