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敘利亞

敘利亞內戰始於2011年,導致數十萬平民死傷,超過一半的人口流離失所。國民持續承受宏觀經濟危機(macroeconomic crisis),包括貨幣貶值、惡性通貨膨脹和大規模失業。在受破損的簡陋房子或臨時帳篷,根本無法抵禦凜冽的寒冬,生命面臨嚴重風險。再加上2023年2月土耳其東南部近敘利亞邊境地帶所發生的強烈地震,造成許多人在受影響地區再次流離失所,死亡人數超過5萬人,另外,糧食短缺亦很嚴重,超過1,200萬敘利亞人迫切需要食物援助。

自2023年2月以來,我們通過當地夥伴在敘利亞西北省份的當地教會網絡提供緊急地震救援,以滿足糧食和衛生方面的急迫需求,受惠人次逾43,000。與過去幾年一樣,我們為超過4,700個貧窮家庭提供冬季援助,包括毯子、靴子、上衣、地毯和帽子。此外,我們還為當地夥伴的同工和義工提供培訓,以裝備為受災難影響的人提供個別和團體輔導或轉介服務。

敘利亞緊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