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城市及鄉村發展

貧民窟是一些發展中國家經濟起飛、急速城市化下的現象,亦是貧富不均的象徵。現代化的摩天大樓旁邊,是一堆密密麻麻的舊房子。污水、窄巷、破牆成為貧窮地區的「佈景板」;無奈、失落的面孔映入遊客相機的鏡頭。

貧窮不是朝夕解決的問題,唯有讓貧窮朋友發掘到自身的潛能,明白自己也有自給自足的能力,才可以令終日徘徊於貧窮線邊緣的人過得有尊嚴。施達在不同國家為貧窮家庭提供資源,讓他們學習謀生技能,亦在信仰、家庭關係和金錢管理上作出支持,使他們在困苦的日子中見到一點點光。

至於在偏遠的山區,由於當地通訊及交通網絡不發達,居民不容易取得公共資源及發展的機會。可是,鄉村每每擁有豐厚的天然資源,例如可耕種的土地、海泊等水源,若村民學習到如何有效運用上主所賜予的,他們也可以自力更生和發展。

施達為鄉村貧窮人提供農業訓練和教育、金錢管理培訓,以至在社區醫療保健上作出支援。

「憐憫窮乏的,乃是尊敬主。」(箴十四31下)

城市及鄉村發展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