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新聞以外的南亞水災

南亞地區受持續暴雨影響,上週引發嚴重水災和山泥傾瀉,洪水摧毀農地、房屋和道路,也奪去無數無辜生命。在印度、尼泊爾和孟加拉,受災人數高達4,100萬。當地逾百萬人失去棲身居所,災民也面對糧食和食水短缺問題,救援人員擔心可能會爆發傳染病。

施達尼泊爾夥伴Asal Chhimekee Nepal (A.C.N.)上週開始前往受災村落評估災情和計劃回應災民。到訪一條小村落,發現大部份房屋被沖壞,由於房屋以禾稈建成,居民所儲存的糧食都被沖走或被淤泥埋沒。有村民在等待水退期間,只能暫住豬欄。有人嘗試把米、衣服和家當從淤泥中掘出,放在太陽下曬乾。衛生環境變得惡劣,加上被迫飲用受污染的食水,村民中已有人發燒患病。夥伴看到一對已發燒多日的母子只能分享同一瓶藥水,醫療資源相當缺乏。夥伴說除了基本糧食和臨時房屋外,防蚊和醫療支援也是受災社區的急切需要。

施達在尼泊爾和印度的夥伴已展開救援工作,回應受災羣體的即時需要,包括派發緊急糧食、衛生用品、防水膠布及臨時帳篷物資、蚊帳和煮食用具等 。施達亦正與南亞地區夥伴聯絡,計劃支持當地的救援工作。

有當地人表示這是他們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水災,但本港和國際新聞甚少報導。救援工作未能得到廣泛關注和支持,變得緩慢。請大家舉起禱告的手,紀念災民、救援人員及當地政府的需要:

  • 求主保守夥伴的救援工作,叫同工和災民都在上帝的手裏有平安,也讓救援隊伍能進入偏遠的受災地區。
  • 求主供應所需物資和資金,使夥伴們能幫助更多正等待救援的災民。
  • 災區衛生情況差,容易產生傳染病,很多災民未能得到醫療支援,求神幫助當局修復道路,讓患病的得醫治。

資料來源:
http://reliefweb.int/sites/reliefweb.int/files/resources/SouthAsia_240817.pdf
http://news.trust.org/item/20170821095602-8t4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