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未來半年,與羅興亞難民並肩同行,請繼續支持!

橫額圖片:這是IA成員機構在孟加拉探訪難民時攝,是其中一處難民自行搭建而成的聚居地

今年8月,羅興亞難民問題再次被受關注。8月底至今,緬甸若開邦的衝突,經已迫使62萬居於當地的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東南部的Cox’s Bazar。

聯合國數據顯示,今次難民潮不但那62萬新增羅興亞人急需救助,還有8月前已逃抵當地的另外20萬羅興亞難民,及當地受難民潮影響的本土居民,總人數高達120萬。

孟加拉當地的基督教救援機構Christian Commission for Development in Bangladesh (CCDB)指出,難民家庭湧進暫居的地區,不少家庭在泥地上僅以竹和柏油帆布搭建簡陋居所棲身,不但環境擠迫,衛生條件惡劣,還難以抵禦火災、豪雨及強風等威脅。

零至五歲是兒童成長的重要階段,營養不良會嚴重影響兒童的成長和發展,甚至使他們容易受到疾病和死亡的威脅
難民聚居的地方衛生設置嚴重不足,施達及夥伴盼藉項目介入,改善聚居處的衛生環境,以預防疾病及爆發疫症

為回應棲身Cox’s Bazar區內身陷困境的羅興亞難民家庭及本土家庭眼下的基本生活需要,施達夥拍部分Integral Alliance成員機構,撥款支持CCDB,提供以下支援:

衛生設備

  • 建設25個新的衛生間,供250戶難民家庭使用
  • 替250個臨時衛生間提供污泥處理,共4,000戶難民家庭受惠
  • 向4,000戶家庭提供衛生訊息

營養支援

  • 接觸4,000戶難民家庭,辨別及轉介中度及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接受治療
  • 向4,000戶育有五歲以下、營養不良兒童的難民家庭,提供預防和醫治營養不良的資訊

住屋及禦寒物資

  • 向1,000戶難民家庭及500戶本土居民家庭提供物資供維修及加固居所,及派發毛毯、禦寒衣服等物資以抵禦將迎的寒冬

是次援助行動由今年11月開始,維期半年,總項目成本達280萬港元。施達將撥款支持部分的項目開支。

請立即行動!支持施達夥伴在孟加拉Cox’s Bazar區內的人道救援工作。

捐款方法

(請註明:「羅興亞難民人道救援」)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以上資助撥款,餘款將撥入本會設立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以助我們日後迅速回應各地的災難,減輕災難對社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