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從破碎的生命看上帝的介入

作者:Maylin Hartwick(融樂浸信會傳道人)

說到人與自己復和,當中不可少的是上帝的介入,以及人在上帝裏的生命轉化。過去數年,施達從不同夥伴服侍裏所見證的生命故事,看到上帝如何修補那些因貧窮、欺壓而支離破碎的生命。

融樂浸信會是施達的同行者,與我們一起推動本港信徒關心在港的難民、尋求庇護人士、外籍傭工和遭販賣者。今次,我們的親密戰友Maylin師母不只分享受助者的生命故事,還要向我們每一位基督的跟隨者發出真誠的邀請。

在融樂浸信會,我們知道要專注去作這事──認真跟從耶穌。或許我們不能為神作大事,但是可以因着祂的愛,以許多的愛和忍耐去做看似微小的事。我們專注服侍每一顆珍貴的心靈,期望可以帶領他們認識那位能救贖和拯救他們的獨一真神。當我們環視身邊的人,不難找出他們與我們不同的地方;但是,我們不可忽視彼此間的共通處,就是我們大家都是極渴望獲得認同、關愛和接納。

走進黑暗裏

依娃(化名)是一名年輕、缺乏安全感和害羞的少女。她過去在一間公司工作,一位年輕人向她展開熱烈的追求;數星期後,那位年輕人的母親也向她提親。最終,她被打動,接受了這位看似很不錯的男士,並替他生了兩名孩子。後來,她發現自己並不是丈夫的「合法」妻子,原來那位不時藉口要出差公幹的丈夫,早已經娶妻生子。

如夢初醒後的依娃,為了設法賺錢供養孩子,她被販賣到香港的色情酒吧工作。在一次「失而復得」外展探訪裏,我們接觸到依娃。她緊緊地捉着探訪者的手,並說:「我很想離開這裏,可以怎麼辦?」我們團隊懇切地為她禱告,懇求神救她離開困境。依娃一步一步地認識上帝在她生命裏的計劃,專心仰望祂;她不求上帝挪去她的貧窮,只求能活出祂所賦予她的生命意義,就是榮耀祂。感謝神!祂奇妙地介入依娃的生命,幫助她返回菲律賓,回到孩子的身邊。請禱告記念許許多多在香港裏遭遇相同境況的生命,以及一眾致力服侍、援助他們的事工團隊。

關愛──擁抱苦痛

羅西(化名)從菲律賓來港當家庭傭工,賺錢供養家人。她是一名單親媽媽,過去與三名孩子經常遭受身體、精神和性虐待。當羅西來到這個既陌生又繁雜的城市,就在第一個主日,她向神禱求,求神告訴她可以往何處。神垂聽了她的禱告,就在數分鐘後,她遇上了融樂浸信會的成員。羅西遭僱主家裏的爺爺性騷擾,她意識到何等需要上帝的幫助,經常帶着因受創而顫抖的心靈走進教會,直至她的僱主願意與Chris(Hartwick牧師)和我見面。羅西終止了該份僱傭合約後,上帝為她預備了很好的新僱主。現在,羅西最掛心留在家鄉、靠賴她父母生活的三名孩子。她要持續相信,堅信上帝必保護她的孩子免受外祖父母虐待。我們的神是可信的,願羅西在困苦中經歷上帝的幫助,榮耀祂的名。

當任何生命得知神是可信的,並因着信由受害轉變為得勝,是何等美麗和奇妙!我們不是對他們說,相信耶穌後他們的處境便會完全改變;而是與他們一同面對和經歷困境,並說:「我們的態度應該和主耶穌一樣。」祂來是為了受死、拯救和服侍;我們作為祂的跟隨者,也當冒險去愛、捨棄自我和擁抱憐愛,甘願為他人受苦,就像基督所作的。

為了進一步服侍受困的生命,融樂浸信會現正祈禱等候上帝的供應,期盼可於不久的將來開設庇護宿舍,供遭遇危難的婦女入住。另外,一羣熱心信徒開辦了手工藝生意──Lost & Found支持融樂浸信會的事工,如欲了解更多可瀏覽 https://www.facebook.com/hklostandfound

今期《呼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