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願他們健康!

橫額圖片:表姐抱着40天大的Muhammad到母嬰保健中心檢查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巴基斯坦的新生兒夭折率為每1,000名有46名;每1,000名兒童中有81名兒童活不過他們的五歲生日。每100,000名懷孕母親便有178名於生產時或生產後死亡。這些數據告訴我們存活和健康地成長是每一個巴基斯坦小孩和婦女的挑戰。

科希斯坦(Kohistan)是巴基斯坦最貧困的地區之一,並容易受地震和洪水等災害影響。由於地區偏遠和衛生設施不足,居民常受疾病、長期營養不良和各種併發症威脅。在2015年,當地只有12個基本醫療單位運作,服務逾64萬人口。

我們的夥伴Pak Mission Society (PMS)於2012年在科希斯坦縣的Khyber-Pakhtunkhwa省設立了一所母嬰保健中心,應付區內醫療資源不足,藉以回應居民的健康需要,亦希望長遠發展社區的醫療健康意識。

從去年開始,我們開展了母親和兒童保健項目,目的是透過保健中心改善貧窮的孕婦、哺乳婦女、嬰兒和兒童的健康和福祉。項目內容包括在學校和農村提供短期醫療服務、電台廣播關於哺乳和兒童餵養的資訊、流產和墮胎後的護理、為醫務人員提供能力培訓、提高健康和衛生意識的課程、疫苗接種、成立12個村落健康委員會等。我們同心期望工作能改善社區的母嬰健康和存活率,願他們健康!

禱文

天父,感謝祢賜我們健康的身體,能居住在一個擁有完善醫療設備的地方。我們知道所有的祝福不是必然,所以我們珍惜我們的健康和我們的家。

我們將科希斯坦和巴基斯坦擺上,求主保護這裏媽媽和孩子的生命和健康,讓他們能夠獲取適切及合時的醫療服務。我們又為PMS禱告,求主保守他們的工作和事工,使他們能於貧困社區作鹽作光。我們看見此社區特別是媽媽和孩子的需要龐大,求主喚起更多同工和醫護人員服事他們。阿們。